首都博物馆将于3月15日至2022年12月31日改陈提升
2022-03-10 08:58:4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首都博物馆将于3月15日至明年12月31日对基本陈列进行全面改陈提升。首博新闻发言人杨丹丹透露,为配合2023年底开放的大运河博物馆(首博东馆),该馆基本陈列将同步更新,对北京通史进行梳理和完善,进一步提升展陈空间,为观众“精讲”古都北京的故事。

  此次是首博新馆自2005年12月开始试运行以来首次大规模的改陈升级。改陈期间,该馆方形展厅及地下一层部分区域将暂别观众。“方厅主要是关于北京通史的基本陈列,这部分展览目前只展出到新中国成立这一时期,未来,展览在历史线索和文物上都将有所丰富,将补上新中国首都史这一全新的篇章,更加突出北京‘都’的历史,形成首博本馆的展览风格。”杨丹丹介绍,这样的设计是为了与大运河博物馆“大运河与北京”的基本陈列相呼应,形成特有的展陈格局,一馆两址各有侧重,共同讲述北京城源远流长的文化和历史。

  为了不影响观众的观展体验,首博在改陈期间将保持局部开放的状态,观众可以到圆厅二层至六层参观“近现代名家绘画作品展”“燕地青铜艺术精品展”“古代玉器艺术精品展”等展览。其他开放区域包括礼仪大厅、放映厅、地下一层读城悦空间的文物复制品和遗址地展板区域、自助餐区及纸艺空间。(记者 李祺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首都博物馆将于3月15日至2022年12月31日改陈提升
    首都博物馆将于3月15日至明年12月31日对基本陈列进行全面改陈提升。其他开放区域包括礼仪大厅、放映厅、地下一层读城悦空间的文物复制品和遗址地展板区域、自助餐区及纸艺空间。
  • 9条地铁同步在建 年内北京轨道运营里程超805公里
    今年北京9条(段)地铁在建,涉及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通州、昌平、平谷8个行政区以及河北省三河市。
  • 3月8日16时至9日16时 北京市新增5例本土感染者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3月8日16时至9日16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5例,其中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海淀区3例、朝阳区2例。
  •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期间采取交通管制的通告
    19时至闭幕式结束,北四环路北侧辅路(安慧桥至北辰西桥),除持有闭幕式P5停车场专用证件的车辆和相关证件的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闭幕式期间,将适时对北四环主辅路(健翔桥至安慧桥)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车辆及行人通行。
  • 北京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每年上万名残疾人踏冰玩雪
    设计新颖的气膜式冰壶冰球馆内,十多名残疾人朋友正在兴致勃勃体验冰壶运动。本届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派出96名运动员参加残奥高山滑雪、残奥单板滑雪、残奥越野滑雪、残奥冬季两项、残奥冰球和轮椅冰壶全部6个大项、73个小项的角逐。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留学生志愿者坚守岗位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轮椅假肢维修站里的残奥冠军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三种天鹅在南海子聚会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北京冬残奥会举行开幕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55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