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纪念印章受追捧
2022-02-27 16:15:1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冬奥会已落下帷幕,但市民对于北京冬奥会的热情并没有减退。中国邮政推出的北京冬奥会主题纪念印章连日来备受市民追捧,不少人为了收集纪念印章到邮局排队数个小时。

  2月25日中午12时许,阜成门邮政支局门前,前来集章打卡的市民排起了长队,每人拿着一个号码单。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叫号,市民依次入内盖章。

  “我们早上8点赶到这儿,前面已经排了60多人了,听说早上6点多钟就有人来排队了。排了快5个小时,终于轮到我们了。”排在队首的王先生说,他从网上看到了北京几家邮局可以免费盖冬奥会纪念印章的消息,专程和朋友结伴而来,“北京是首个‘双奥之城’,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自豪的事儿。收集一套北京冬奥会纪念印章,很有纪念意义的!”

  工作人员介绍,这套冬奥会主题纪念印章共46枚,包含北京冬奥会会徽图案、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图案、冬奥会口号“一起向未来”图案、冬奥会体育项目图案24枚、奥运场馆图案12枚、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运村图案6枚。本市只有部分邮局有印章,市民自带纸本就可免费盖章。

  这套纪念印章从2月4日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众多集章爱好者。不少市民在网上分享了自己的集章攻略,图案精美、充满冬奥元素的纪念印章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邮局集章打卡。工作人员提醒大家,由于可盖冬奥会纪念章的邮局网点是临时调整的,地点和时间并不固定,各邮局的可盖套数和发号量也不同,想去集章打卡的市民需提前了解相关信息,以免白跑。(记者 褚英硕)

  (原标题:冬奥会纪念印章受追捧 市民为集章排队5个小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文敏
北京要闻
  • 冬奥会纪念印章受追捧
    中国邮政推出的北京冬奥会主题纪念印章连日来备受市民追捧,不少人为了收集纪念印章到邮局排队数个小时。
  • 既有“北京味”还有“国际范” 《冰雪相约》奏出冬奥激情
    昨天下午,由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演奏的北京冬奥会原创交响组曲《冰雪相约》在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上演。这部作品构思宏大、气势磅礴,既有“北京味”,还有“国际范”,用交响音乐表达了冰雪运动和冬奥会的澎湃激情。
  • 万余张修改稿“堆”出雪容融
    近日,记者专访了冬残奥会吉祥物吉林艺术学院设计团队的成员冯犇湲、姜宇帆,揭秘雪容融的创作始末。“灯笼本身是自发光的物品,雪容融的肚子外面有一圈黄色的光环,寓意着温暖世界和点亮心中的梦想。
  • 两家医院为冬残奥会设心理热线
    记者日前从市卫健委了解到,为做好冬残奥会的医疗救治保障工作,市卫健委根据冬残奥会参赛人员特点,合理配备专科力量,安排北京博爱医院、北京康复医院、北京中医医院做好康复专业技术支持。据介绍,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本市17家牵头医院及16家配合医院、2家院前急救机构共选派1300名医疗骨干负责场馆医疗保障;18家医院成为定点收治医院。
  • 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路基工程完工
    2月25日,由中铁六局石家庄公司承建的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路基工程全部完工,至此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实现贯通,同时形成了铁路架梁通道,打通了后续铁路架梁铺轨“大动脉”。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况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