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640辆冬残奥会保障车整装待发
2022-02-27 09:24: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张骁)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在即,交通服务转换工作接近尾声。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640辆冬残奥会保障用车整装待发,其中40辆车为“福祉车”,重点服务轮椅乘客及随行人员。

  工作人员为“福祉车”安装无障碍设施

  北京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640辆冬残奥会保障用车主要承担北京赛区、延庆赛区交通班线保障任务及北京赛区应急运输任务,将为残奥运动员及随行人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及媒体记者等多个客户群提供服务。北京公交集团预计派出1957人参与服务保障。

  北京公交集团科技信息部副经理刘宝来介绍,因北京赛区将举办轮椅冰壶比赛,按照北京冬奥组委要求,北京公交集团特别将40辆车改造为“福祉车”,保障轮椅乘客及随行人员便利出行。

  “这40辆车全部来自长期服务北京乘客的低地板无障碍车。”刘宝来介绍,每辆车经专业改造,可满足6辆轮椅车同时搭乘且互不干扰。车厢还增加扶手、背靠软板、下车门铃等无障碍设施。部分轮椅位按需增设地锚,相当于为轮椅配备独立安全带。此外,车辆还配备车身倾斜功能,让乘客上下车时更加顺畅轻便。

  记者了解到,在刚刚闭幕的北京冬奥会中,北京公交集团派出2388部车辆和5755名职工,以24小时待命状态圆满完成138条冬奥班线保障任务。服务过程中,巴士车辆运行位置、速度、车内实时和历史视频影像、驾驶员操作状态等600余条动态数据实现秒级采集上传,确保行驶安全。延庆赛区投用的新型氢燃料车在服务前完成每车5000公里磨合任务,驾驶员经专项培训,山地驾车经验丰富。北京冬奥会闭幕前,北京公交集团已收到20多封感谢信。

  工作人员进行无障碍服务测试演练

  “北京冬残奥会交通服务保障即将全面启动,我们将延续高标准、高强度工作,为残奥健儿等特殊群体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助力冬残奥盛会圆满举办。”北京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说。

  图片:北京公交集团

  编辑:刘阳、吴博文、周欣、钟沁蕊(实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路基工程完工
    2月25日,由中铁六局石家庄公司承建的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路基工程全部完工,至此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实现贯通,同时形成了铁路架梁通道,打通了后续铁路架梁铺轨“大动脉”。
  • 刘海鹰、李锐等10人荣获第八届首都道德模范
    第八届首都道德模范日前正式揭晓,刘海鹰、李锐、靳维山、尚显兰、未晓朋、伊然、闫卓、罗其花、姬莉莉、李蕊10人当选,刘晓宇等20人荣获第八届首都道德模范提名奖。
  • 北京地区发送旅客512.1万人次
    北青报记者从国铁集团了解到,今年春运40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53亿人次、同比增长16%,国家铁路发送货物4.2亿吨、同比增长1.4%。春运期间,全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8498列,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新举措,充分满足了保障旅客出行和疫情防控的双重需要。
  • 北京市少年宫新增1300余优质学位
    昨天上午,北京市少年宫迎来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小学员们陆续走进414个活动小组开启新学期新课程。与往年相比,本学期新引进了拉丁舞、街舞、体智融合项目(象棋、篮球)、少儿农艺等一批优质教育教学项目。
  • 北京公交640辆冬残奥会保障车整装待发
    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640辆冬残奥会保障用车整装待发,其中40辆车为“福祉车”,重点服务轮椅乘客及随行人员。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况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1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