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路基工程完工
2022-02-27 09:35:3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京唐城际铁路跨燕郊东环路特大桥。梁志摄

  2月25日,由中铁六局石家庄公司承建的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路基工程全部完工,至此京唐城际铁路燕郊段实现贯通,同时形成了铁路架梁通道,打通了后续铁路架梁铺轨“大动脉”。

  京唐城际铁路全长147.992公里,共设置车站8座,分别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燕郊站、大厂站、香河站、宝坻南站、鸦鸿桥站、唐山机场站、唐山站。该线路途经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镇9.78公里,在燕郊镇与大厂县交界处设大厂动车运用所。该铁路的建成将对廊坊北三县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车后,从燕郊到北京通州、城市副中心站的行程将缩短至10分钟,为燕郊到北京通勤人士提供更大便利。

  据悉,京唐城际铁路是服务于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的一条城际高速铁路,建成后将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现代化的交通支撑,将促进“轨道上的京津冀”加快实现。(记者 丰家卫 通讯员张俊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感受奥运文化
感受奥运文化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2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