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顺利完成冬奥会服务保障
2022-02-23 15:58: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吴文诩、孙晓)记者22日从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获悉,本届北京冬奥会期间,海淀区以赛事为核心,全力保障冬奥盛会安全精彩呈现,圆满完成首都体育馆17天18场比赛、五棵松体育中心14天29场比赛保障工作。

  据介绍,海淀区运行保障指挥部整合各方力量,赛时专门成立区调度中心,建立两级调度运行保障体系,积极协调各场馆、各工作保障组对接保障需求,细化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全面落实属地冬奥保障任务,实现“三区三线两场馆”等117个点位保障任务落位布图和“一办一中心十六组”调度运行机制高效有序运转。

  在疫情防控方面,海淀区以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为依据,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环境和物品消杀、正确佩戴口罩等各类疫情防控措施。利用哨点监测、平台查询、人员追踪的机制,做到闭环内每日核酸检测100%全覆盖。据统计,截至目前,海淀区闭环内累计核酸检测26万余人次,环境和物品消杀10万余次,消杀面积1000余万平方米。

  为做好住宿保障,海淀区派驻处级干部带队进驻各酒店,组建保障团队,全力开展工作。据统计,冬奥会期间,海淀区的24家酒店共为8619人次(包括外籍客人1472人次)提供了食宿保障。在抵离交通方面,海淀成立区交通调度中心,建立“1+1+4”响应机制和协同调度体系,做好各场馆间点对点抵离服务,合理调整班线班次,缩小发车间隔,灵活安排运力,实现24小时全天候交通保障。同时,全力做好清河高铁站外围保障,围绕站区内外服务保障、扫雪铲冰、疫情防控等工作,每日投入保障人员、志愿者、协管员等各类保障力量2200人次,确保站区治安、交通、环境秩序运行良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海淀顺利完成冬奥会服务保障
    记者22日从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获悉,本届北京冬奥会期间,海淀区以赛事为核心,全力保障冬奥盛会安全精彩呈现,圆满完成首都体育馆17天18场比赛、五棵松体育中心14天29场比赛保障工作。
  • 减税降费政策如何“直达快享”帮企业轻装上阵?
    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企业提前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减免税额3333亿元,减税降费持续加力,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研发成本、增强企业创新动能。
  • 国家体育场“鸟巢”迅速转向冬残奥会保障模式
    北京冬奥会主火炬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缓缓熄灭,“鸟巢”由此成为“双奥开闭幕式场馆”。“鸟巢”如今已成为世界上唯一一座既举办过夏奥会开闭幕式,又举办过冬奥会开闭幕式的场馆。
  • 老人可“一键叫车” 逾百社区启用“暖心车站”
    作为数字化出行适老设施,助老打车“暖心车站”近日在朝阳、通州、顺义的20个社区投入使用。”  去年,东城区朝阳门街道9个社区以“社区+物业+养老服务”的模式,引入适老化出行服务,率先建设启用“暖心车站”,在各社区掀起了助老“暖风”。
  • 能歇脚、充电、热饭 北京朝阳闲置空间变温馨驿站
    不久前,朝阳区将台乡把几处闲置空间打造成了温馨的驿站,让户外工作者能歇脚、充电、热饭。”将台地区负责人说,他们正计划将其中的10座岗亭加以改造,让出一半空间作为驿站,让小哥们能进来歇歇脚。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交通违法记分规则有重大调整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北京:做好防疫迎接开学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破译“双奥之城”密码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况
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况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08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