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设计中国未来贡献力量”
2022-02-17 16:43:0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前两天,北京四中初二学生吴亚澄给冰墩墩设计团队负责人曹雪写了一封信,表达了对冰墩墩的喜爱,提出了自己的思考。没想到曹雪回信了。信的内容亲切而充满力量,鼓励他做“可爱奋进的中国少年”。

  “冰墩墩我要买,以表达对您的敬意和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写信的小孩吴亚澄是一位“墩迷”,通过新闻报道,他了解到设计团队付出的努力:历时10个月,修改1000多次,共画出上万幅手稿……深受触动之余,他将崇敬之情写在信里,也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从北京亚运会到北京奥运会,再到北京冬奥会,为什么吉祥物都选了熊猫……

  “没想到人家那么忙还抽出时间回了近2000字的长信,比我写给他的信长多了!”信寄出两天后就收到了回信,吴亚澄既兴奋又感动。他说:“曹老师对专业的理解、对塑造中国形象的思考以及他深厚的爱国情怀,都一一展现在信中。他一边认真回答我的问题,一边鼓励我。”

  吴亚澄了解到,如何让“又是熊猫”的冰墩墩呈现全新面貌,是设计团队面对的难题,经过数月攻坚、无数次失败的尝试,这只穿着冰壳的熊猫,俘获了全球各国“墩迷”的心,展示着中国人独特的冰雪浪漫。他说:“曹老师和团队精益求精、应对各种状况冷静沉着的态度,给我更多启发和力量。”

  曹雪在信中说,从吴亚澄身上看到“一个中国少年对重大国家事件的关注和满满的正能量”,“这是我们这一代少年共同的特征。”吴亚澄说,曹雪在信中鼓励他通过创新和创造,努力“设计中国的未来”,“我想这封信会丰富自己的阅历,我想做一名科学家,我会脚踏实地,为设计中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李祺瑶)

  (原标题:冰墩墩设计者两天就给中学生回信,2000字的内容充满期望 “为设计中国未来贡献力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北京市将实现充电设施建设全覆盖
    其中,对于新建、改建、扩建居住区项目,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将纳入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指标,明确充电设施配建比例。将补建电动自行车停放场所及充电设施纳入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完善类改造内容,制定改造方案,确保在规定期限内完成。
  • 数据显示 2022年1月北京CPI环比由降转升
    今天,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CPI)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3%。猪肉价格下降43.4%,降幅扩大5.5个百分点;鲜菜价格由上涨16.9%转为下降2.9%。
  • 北京市203家市级部门集中公开预算 方便公众监督
    今天上午10时,本市各市级部门按照“统一步骤、统一格式、统一时间、统一形式”的“四统一”原则,在各部门门户网站及首都之窗网站同步公开2022年市级部门预算。
  • 推进安宁疗护服务发展 每区将至少设一所疗护中心
    市卫健委、市发改委等七部门日前联合发布《北京市加快推进安宁疗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本市将积极探索按床日付费等多样化支付方式,对安宁疗护机构和科室逐步实行个性化绩效评价。
  • 冰墩墩设计者回信 “为设计中国未来贡献力量”
    前两天,北京四中初二学生吴亚澄给冰墩墩设计团队负责人曹雪写了一封信,表达了对冰墩墩的喜爱,提出了自己的思考。”  曹雪在信中说,从吴亚澄身上看到“一个中国少年对重大国家事件的关注和满满的正能量”,“这是我们这一代少年共同的特征。
短道速滑比赛收官
短道速滑比赛收官
军博抗美援朝主题展闭幕
军博抗美援朝主题展闭幕
“中国的元宵馅儿真好吃!”
“中国的元宵馅儿真好吃!”
宋祺武:勇敢飞你会爱上这项运动
宋祺武:勇敢飞你会爱上这项运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