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壶队以胜利结束循环赛 女队保留四强希望
2022-02-17 09:3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谭畅、梁金雄、张悦姗)北京冬奥会冰壶循环赛16日继续进行,中国冰壶队结束循环赛全部比赛。其中,女队一日双胜保留晋级四强的希望,男队用一场胜利告别北京冬奥会。

  上午的比赛,中国女子冰壶队迎战英国队。中国队走出前两场的低迷状态,与多届世锦赛冠军英国队紧咬比分。第九局,中国队抓住对手失误,后手豪取3分奠定胜局。最终,中国队8:4胜出,赢得近四届冬奥会对阵英国女队的首场胜利。

  中国女队晚场继续出战,对阵索契冬奥会冠军、47岁的琼斯领衔的加拿大队。两队在前十局战成9:9平,加拿大队获后手权进入加赛局。王芮抓住琼斯一次清场失误,向圆心投壶形成2分牵制。琼斯最后一击稍稍偏出,中国队偷得2分,最终11:9取胜。

  王芮赛后表示,因为这是循环赛最后一场比赛了,大家都想把最好的状态打出来,在心态上比较放松,很享受比赛过程。

  赛后,中国女队与少赛一场的加拿大队、韩国队、英国队同为四胜,如后三支队伍17日全部告负,则中国队将晋级四强。

  当天下午,中国男子冰壶队对阵瑞士队。中国队在比赛中出手果断、自信,成功率高达95%。虽以4:5落后进入第十局,但拥有后手权的中国队由队长马秀玥完成最后一击,实现反超。最终,中国男队6:5战胜瑞士队,以四胜五负的战绩结束北京冬奥会之旅。

  马秀玥表示,队伍中四人在一起配合时间不长,但经过9场冬奥会赛事,越来越默契。“打完最后一场,我们几个感觉都还没打够,如果再给我们5场比赛的话,我觉得我们会发挥得更好。”他说。

  16日战罢,英国队、瑞典队、加拿大队晋级男子冰壶半决赛,另一个四强名额将在挪威队和美国队中产生。女子方面,瑞士队、瑞典队锁定半决赛席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即将进入转换期 “鸟巢”五大无障碍流线准备就绪
    国家体育场内的观众无障碍座席设置了轮椅挡台确保安全。“鸟巢是2008年夏奥会重要遗产场馆,这次又承担着冬奥会和冬残奥会4场开闭幕式,涉及客户群流线多、运行环节复杂。在观众流线上,记者注意到,无障碍摆渡车的上落客点旁边,就有一处全新灰色塑胶坡道架设在减速带上。
  • 指标领先 2021年北京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 36.4%
    家庭医生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片儿医”,他们是居民健康的“守门人”。通过签约服务,居民和家庭医生团队建立起稳定的服务关系,这对于应对老龄化、疾病谱变化以及构建密切和谐的医患关系至关重要。
  • 总价480亿元 北京商品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开门红”
    昨天,随着8宗地块现场竞价活动的结束,北京本年度第一批次商品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平稳收官。昌平区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三期及“北四村”地块也设置了竞现房销售面积的环节,还须配建3500平方米保障性租赁住房。
  • 最快速送达岗位 “点对点”接回返岗复工农民工
    昨天13时57分,两辆来自甘肃省礼县的大巴车,在经过27个小时的行驶后到达顺义区赵全营镇。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市人力社保局会同本市相关部门共同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2022年春风行动”,保障重点企业用工,引导务工人员有序返京复工。
  • 北京市民爱吃的本地菜又开种了
    在这里,辣椒、茄子等育苗期较长的蔬菜已经播种,近半个月已有3万多株西红柿苗陆续运往京郊各地。市农业推广站高级农艺师赵立群介绍,2021年全市集约化育苗量约4.19亿株,包括番茄、黄瓜、茄子、辣椒、生菜、芹菜、西甜瓜、草莓等十余种作物,年育苗1000万株以上的育苗场达到10个。
短道速滑比赛收官
短道速滑比赛收官
军博抗美援朝主题展闭幕
军博抗美援朝主题展闭幕
“中国的元宵馅儿真好吃!”
“中国的元宵馅儿真好吃!”
宋祺武:勇敢飞你会爱上这项运动
宋祺武:勇敢飞你会爱上这项运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3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