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超2200万人次逛商圈 冰雪装备销量增15%
2022-02-07 16:22:5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虎年春节遇上冬奥会,北京的消费市场愈加红火。假日期间,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百货、超市、专业专卖店、餐饮和电商等企业实现销售额51.7亿元,全市52个重点商圈客流量超2230.6万人次,特别是冰雪消费热度持续攀升,雪服、器材、防护用品等同比增长超15%。

  “在冬奥会开幕前一天,和几个朋友相约去什刹海冰场,虽然我们都没学过滑冰,但坐在小车上滑也特别有意思!”大年初三到什刹海滑冰的陈清清说,往年春节,朋友圈都在晒美食,今年春节,晒冰雪成为新时尚。

  虎年春节,伴随“2022北京冰雪消费节”启动,百余冰雪场所、重点商圈同步推出“不出京、更安心、陪您过大年”系列活动。全市冰场雪场按75%常态化限流,但火热依旧。银联大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旅游售票类消费金额同比增长1.1倍;雪服、器材、防护用品等同比增长超15%。

  冬奥会开幕以来,冬奥吉祥物人气爆棚,线上线下“一墩难求”。位于王府井的冬奥会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门前每天都排着长队,市民争相购买冬奥会吉祥物和周边产品,带动工美大厦客流同比增长达5倍。

  体育用品、冰雪运动等体育类消费也进一步升温。北京近百家商场单日平均总客流环比节前最近一个周末增长11.3%,环比节前工作日上涨近3成,并在大年初三达到峰值,实现超410万人次。

  “春节期间,不少门店的外卖销量环比增长2至4倍。”市商务局监测显示,全市年夜饭成品、半成品多种礼盒预订售卖超15万套,聚德华天老字号年货外卖销售增长超50%,护国寺小吃礼盒日均销售400余份,柳泉居豆包礼盒销量过百份。(记者马婧)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北京:人潮涌动的王府井大街
北京:人潮涌动的王府井大街
加拿大女冰:我们进了这么多球
加拿大女冰:我们进了这么多球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赛况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赛况
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大运河森林公园传递
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大运河森林公园传递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311128338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