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向2022北京新闻中心记者“云拜年”
2022-02-07 09:49: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6日电(记者王君璐、马晓冬)“我们即将见证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伟大成功, 也将为冬奥会举办设立一个新的标准并鼓励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 感谢北京市政府的付出!感谢2022北京新闻中心记者们的付出!”2月6日下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现身”2022北京新闻中心云聚展区,向媒体记者“云拜年”。

  云聚全息舱内,影像栩栩如生、发丝清晰可见,如同巴赫亲临现场一般。

  “春节快乐!我很荣幸能在春节期间来到中国。”当巴赫主席“出现”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三层的“双奥之城·科技探梦”云聚展区云聚全息舱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巴赫向在场的记者们拜年。他说,冬奥会开幕适逢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向2022北京新闻中心的媒体朋友和中国人民致以节日问候。

  “这将是迄今为止最盛大的冬季运动庆典。”巴赫对中国和北京在全球疫情艰难时刻,为举办冬奥会与接待全球运动员所作的贡献和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 将为冬奥会举办设立一个新的标准,并鼓励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

  当回答“如何看待新闻媒体在冬奥会举办中发挥的作用”时,巴赫指出,“媒体和记者在把冬奥会带给世界各地的观众方面,发挥着特别重要的作用”。他还用“无可挑剔”形容2022北京新闻中心,“感谢2022北京新闻中心为全球媒体记者所做的安排, 让全球观众可以感受到北京冬奥的精彩”。

  见面会上,2022北京新闻中心主任徐和建代表1770名2022北京新闻中心注册记者向巴赫主席表达了全力报道好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让‘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格言传播更广的心愿。

  徐和建介绍,2022北京新闻中心服务于北京冬奥会非注册记者,目前共有432家新闻机构、1770名中外记者入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加拿大女冰:我们进了这么多球
加拿大女冰:我们进了这么多球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赛况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赛况
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大运河森林公园传递
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大运河森林公园传递
为了父亲的嘱托:父子两代奥运情
为了父亲的嘱托:父子两代奥运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7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