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速滑馆“冰丝带” 再度诞生冬奥会纪录
2022-02-07 09:14:29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6日),在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比赛中,瑞典名将范德普尔夺得冠军,并创造了新的冬奥会纪录。记者 邓伟摄

  昨天,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决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进行。最后一组出场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典名将范德普尔发挥出色,以6分08秒84的成绩夺金,并创造了新的冬奥会纪录。这也是速度滑冰开赛以来打破的第二项冬奥会纪录。

  第五组出场的荷兰名将罗伊斯特率先让场上掀起高潮,他很好地控制住了比赛节奏,以6分09秒31的成绩打破了本国前辈斯文·克拉默在平昌冬奥会上创造的冬奥会纪录。最后一组出场的范德普尔开场后状态不佳,半程时还落后罗伊斯特2秒。不过,他擅长后程发力,最后3圈分别滑出惊人的28秒98、29秒01和28秒97。最终,他打破了罗伊斯特刚刚创造的冬奥会纪录。

  “这真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赛后发布会上,范德普尔直言,这场比赛他和罗伊斯特的差距非常小,“最后一圈我能滑出那个速度,真的不容易。当你面对强劲对手时,你一定会更想赢下比赛,我做到了!”范德普尔对“冰丝带”评价极高,“这也许是我这辈子滑过的最棒的体育馆。”(记者 赵晓松)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国家速滑馆“冰丝带” 再度诞生冬奥会纪录
    昨天,在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比赛中,瑞典名将范德普尔夺得冠军,并创造了新的冬奥会纪录。本报记者 邓伟摄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昨天,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决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进行。
  • 勇冲稳守 再克劲旅 中国女子冰球队豪取两连胜
    昨天,中国队守门员周嘉鹰(左)状态神勇,5轮点球“零封”对手。本届冬奥会小组赛前两轮,日本队以3比1力克瑞典队、6比2大胜丹麦队,显示出不俗状态。本届冬奥会,女冰比赛首次“扩军”至10支队伍,但若按照正常排名,中国队很难跻身正赛。
  • 中国两位滑雪新锐北京冬奥会酝酿大“动静”
    2月6日,中国两位滑雪新锐在北京冬奥会上整出了“动静”。谷爱凌表示:“首钢大跳台特别棒,大家今天训练的情绪都特别高,大跳台建造的非常好,为了北京冬奥会,北京建造了特别棒的滑雪设施,大家都非常感激。
  • 冬奥会三大赛区火炬台体现艺术与科学的完美融合
    据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介绍,三个场外火炬台均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马赛教授带队设计。据悉,在冬奥会之后,冬奥会三大赛区火炬台将作为奥运遗产永久留在张家口、延庆等地,成为人们美好的冬奥记忆。
  • 张艺谋:为开幕式打100分 闭幕式将“穿越”回08奥运
    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4日晚成功上演,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为整个开幕式团队打100分,而在冬奥会闭幕式中将有一个瞬间“穿越”到2008年奥运会,致敬“双奥之城”。
加拿大女冰:我们进了这么多球
加拿大女冰:我们进了这么多球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赛况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赛况
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大运河森林公园传递
北京冬奥会火炬在大运河森林公园传递
为了父亲的嘱托:父子两代奥运情
为了父亲的嘱托:父子两代奥运情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36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