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提醒市民: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
2022-01-17 16:5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吴文诩)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既往我国多个省份也曾报道经冷链或非冷链物品传播的案例,近期我国多地也曾有境外邮件及其他物品阳性的报道。新冠病毒可在低温下长时间存活,冬季经物传播的风险增大。

  目前全球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发,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是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二是若收到境外邮件或物品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和交流。三是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应与快递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四是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五是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更换口罩,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7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