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海淀区病例涉及风险点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2022-01-17 09:05:4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6日)上午,海淀区上地街道博雅西园社区门口,工作人员在帮社区居民转运快递。记者 王海欣摄

  记者昨天从海淀区卫健委获悉,目前涉及病例行动轨迹所有风险点位均已完成核酸检测。

  15日9时50分,海淀区疾控中心接到第三方检测公司报告一例本地人员新冠核酸初筛阳性,信息第一时间横转海淀区卫健委。区卫健委工作人员立即赶到阳性人员居住的博雅西园,会同街道等相关部门展开防控准备工作。10时30分,根据市区疾控中心的研判,街道和区卫健委接到提前展开管控措施的指示。阳性人员居住的博雅西园7号楼按封控区管理,博雅西园小区按管控区管理,相关人员的核酸采样、流调、检测复核等工作同步展开。

  海淀区卫健委副主任赵成芳介绍,截至16日,全区有超300位医务人员奔赴一线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涉及病例行动轨迹所有风险点位均已完成核酸检测,共检测人员约13000人。“核酸检测已扩大至博雅西园周边小区,从目前的检测结果来看,除病例及其居住、办公环境检出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

  后续海淀区将根据疾控部门意见,对管控小区和封控楼宇展开相应防控措施,进行精准详细流调,根据核酸检测结果及流调信息进一步开展溯源工作。(记者 孙乐琪 通讯员 于佩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市海淀区病例涉及风险点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昨天上午,海淀区上地街道博雅西园社区门口,工作人员在帮社区居民转运快递。本报记者 王海欣摄  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 通讯员 于佩丽)记者昨天从海淀区卫健委获悉,目前涉及病例行动轨迹所有风险点位均已完成核酸检测。
  • 1月22日零时至3月底 进返京人员72小时内须测核酸
    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昨天发布最新政策:当前,奥密克戎已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毒株,传播快、更隐蔽。“北京健康宝”将通过核酸检测数据库进行比对,对未能按时进行检测的人员,将进行弹窗提示,可能会影响出行和日常生活。
  • 体验冰雪运动 海陀塔工地上开起别样“冬奥会”
    “真好玩,过去电视上看到的冰壶,今天我也玩上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准备了旱地冰壶、旱地冰球等游戏项目,每一项都精心设计了冬奥元素,大家在教练的指导下,分组展开练习。“施工中,100多吨的钢结构吊装需要克服大风、低温等恶劣天气影响,高空施工的安全问题是最大难题。
  •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三大颁奖广场舞台准备就绪
    据了解,冬奥会赛时,北京颁奖广场运行14天,将举办32场赛事颁奖仪式;张家口颁奖广场运行14天,将举行49个项目的颁奖仪式。由北奥集团设计施工的北京颁奖广场舞台“美美与共”和张家口颁奖广场舞台“激情逐梦”已经在日前交付使用。
  • 刷脸寻车智慧医疗将融入北京市丰台区市民生活
    《丰台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日前正式印发。根据行动计划,到2023年底丰台区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将显著提升,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将深度融入城市生产生活。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8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