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留守儿童作画百余幅盼冬奥
2022-01-16 08:54:0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5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20天之际,“2022为梦想而赛,一起画未来”主题公益画展在首钢园六工汇购物广场开幕。百余幅公益画作全部来自全国留守儿童,他们用丰富的色彩、生动的笔墨,描绘出一幅幅激动人心的比赛场景,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冬奥的期盼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画展将从即日起展出至3月底。

  活动现场连线了来自河南洛阳的绘画小作者代表和他们的辅导老师。洛阳市孟津区朝阳镇第二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苏霄带来的绘画作品元素丰富,既有国旗、奥运五环、鸟巢等标志性元素,还有由熊猫卡通形象担任的滑雪运动员,她为作品命名为《用心聆听 用爱陪伴》。“北京是唯一一个‘双奥之城’,即将举行的冬奥会让我们十分向往,能用自己的作品参与其中,我感到无比骄傲、自豪。”苏霄说。(记者 孙云柯)

  (原标题:全国留守儿童作画百余幅盼冬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202.2米长卷捐赠奥运博物馆
    奥运藏品全球征集活动捐赠仪式近日在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举行。“巾帼助冬奥 彩卷筑梦想”——北京社会组织女性手绘奥运七彩长卷被捐赠给北京奥运博物馆。市妇联、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发动7家妇工委380家基金会、商会、协会、非营利组织,共同开展手绘长卷迎冬奥活动。
  • 首钢滑雪大跳台起跳台搭建完毕 赛道塑形基本完成
    经过两周紧张工作,昨晚,位于石景山区的首钢滑雪大跳台起跳台搭建完毕,赛道塑形工作基本完成。根据国际雪联参数标准,二次塑形专家依照单板、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两个比赛项目赛道设计方案,对起跳台的位置、高度、仰角、抛物线长度和角度等进行了精准塑形。
  • 京张大众滑雪交流赛鸣锣开赛
    昨天,延庆区第三届京张大众滑雪交流赛在北京万科石京龙滑雪场鸣锣开赛,来自北京及河北等地区的120名滑雪爱好者在雪道上同场竞技,享受着冰雪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 "2022为梦想而赛 一起画未来"主题公益画展开幕
    昨天,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20天之际,“2022为梦想而赛,一起画未来”主题公益画展在首钢园六工汇购物广场开幕。“北京是唯一一个‘双奥之城’,即将举行的冬奥会让我们十分向往,能用自己的作品参与其中,我感到无比骄傲、自豪。
  • 你不知道的冬奥事:北京冬奥会的制冰方案为什么是冬奥会历史上最环保的?
    其中二氧化碳制冷系统的使用,率先为世界做出了环保和可持续的示范,R449A制冷剂的选择,将使得北京冬奥会成为冬奥会历史上冰上场馆制冷剂GWP值最低的一届冬奥会。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