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OOL2022全球创业大赛近日正式启动报名工作
2022-01-15 10:11:5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昨天(14日)从HICOOL全球创业大赛组委会获悉,HICOOL 2022全球创业大赛近日已经正式启动报名。

  本届大赛在全球范围内设置7大报名赛区,广泛征集海外创业项目和本土创业项目。大赛共设置140个参赛项目获奖席位和28个伯乐奖席位,总奖励资金为1亿元人民币,涵盖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金融科技、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医药健康、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文化创意及农业科技/食品科技等7条专业科技赛道。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的主体地位,促进技术、人才等创新要素加速向企业汇集,HICOOL将持续邀请一线投资人、知名导师及头部企业家为参赛项目提供全程创业技能辅导,与创业者共同成长,为创新创业赋能。

  大赛主办方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理事长关鸿亮介绍,HICOOL为构建科技创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大赛两年来已累计吸引超过六千个国际项目和近万名全球顶尖创业人才参加,在海内外创业圈和投资人之间形成了广泛影响力,为北京聚集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和人才队伍,并日益发挥着首都创新生力军作用。

  据悉,全球参赛者即日起可登录HICOOL全球创业大赛官网(www.hicool.com)报名,截止日期为4月30日。此外,获奖人才将可以享受到人才落户、子女教育、医疗保障及人才公寓等全方位“北京服务”。(记者 孙奇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传递北京声音 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英文版正式发布
    昨天,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英文版通过市政府国际版门户网站和市政府外办官方网站等渠道正式发布。为了使译文更符合母语国家人士的阅读和表达习惯,市政府外办此次还首次邀请外籍专家参与润色修改。
  • HICOOL2022全球创业大赛近日正式启动报名工作
    记者昨天从HICOOL全球创业大赛组委会获悉,HICOOL 2022全球创业大赛近日已经正式启动报名。大赛主办方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理事长关鸿亮介绍,HICOOL为构建科技创新发展格局和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北京非遗传统手工艺品绒花“飞”上冬奥颁奖礼服
    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手工艺品绒花,即将用在冬奥颁奖礼服上。近日,冬奥组委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颁奖礼服,礼服上汇聚了中式山水、汉服、刺绣等极具代表性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
  • 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亮相北京市海淀冬奥签约酒店
    昨天,北京冬奥签约酒店——香格里拉饭店筹备保障已准备就绪。除了中国式插花,大堂内还有专门的区域展陈京绣、京剧脸谱、景泰蓝等非遗作品。房间内还配备了整箱的矿泉水,并在电梯间设置洗漱用品自取台,在减少人员接触的同时满足服务需求。
  • 北京市全面提升老城房屋修缮修建水平
    今后,老城房屋修缮修建将有专业的技术专家委员会提供指导。市住建委同步发布《北京市老城保护房屋修缮修建技术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明确了专家委员会专家职责、权利义务、议事原则、评审流程及各区工作职责等内容。
北京:海淀区冬奥住宿保障签约饭店准备就绪
北京:海淀区冬奥住宿保障签约饭店准备就绪
北京北京!更“古”更“奥”更“惊新”
北京北京!更“古”更“奥”更“惊新”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4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