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发布考前健康提醒 中小学生非必要不出京
2022-01-14 14:37:4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目前,中小学生迎来期末考试,市疾控中心昨天发布考前防疫健康提醒:家长和学生非必要不出京,如接触了中高风险地区来京人员要立即主动向学校报告。

  市疾控中心提醒家长和考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日测量体温,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出现相关症状及时主动上报,按规定就医。家长要为考生准备好足量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或消毒湿巾、一次性手套、纸巾等防疫物品,考生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

  考前,考生要注意个人卫生,适当户外运动,保持健康饮食习惯。家长要关注考生心理状态,减轻考生心理压力。如有心理问题需要寻求帮助,可以拨打12320,预约每周三、周五下午的免费心理咨询服务,也可以拨打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82951332。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家长和学生非必要不出京,尤其是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接触了中高风险地区来京人员要立即主动向学校报告,并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相应的防控措施。

  考场区域、通道、课桌椅等要进行清洁消毒,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场前应用免洗手消毒液进行手消毒。考试结束后,要对考场做一次预防性消毒。学校应高度重视核酸抽样检测工作,并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

  进入考场前要对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及参与考试工作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设置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供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休息调整后,重新测量体温使用。(记者孙乐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疾控发布考前健康提醒 中小学生非必要不出京
    市疾控中心提醒家长和考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日测量体温,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出现相关症状及时主动上报,按规定就医。设置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供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休息调整后,重新测量体温使用。
  • 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倡导采取弹性工作制
    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主办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社会交通管理措施专场。交通部门倡导市民绿色低碳集约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主动减少小汽车使用,同时遵守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管理规定、礼让奥运保障车辆。
  • 北京市已有131家医疗机构提供互联网诊疗服务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目前本市已有互联网医院32家,提供互联网诊疗服务的医疗机构达到131家,去年在线服务患者约30万人次。本市鼓励居民首诊在基层社区就近挂号就诊,鼓励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诊疗,要求各医联体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开展预约诊疗、双向转诊、远程医疗等服务,上级医疗机构积极面向基层提供远程会诊、远程心电诊断、远程影像诊断、远程查房和远程培训等服务。
  • 一大批传统商圈转型升级 通州将打造运河夜消费带
    近日印发的《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时期服务业扩大开放和商务服务业发展规划》提出,将把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建设成为服务业高水平开放核心承载区、国际商务北京新中心、北京东部商业新高地、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增长极和国家文旅商融合发展示范区。
  • 拆除地锁错时共享 一条新规“变”出2900个车位
    固定车位白天很多都空着但装了地锁,其他居民和访客的车却没地儿停。”孙振水介绍,随着私家车数量的不断增加,小区存在600多个停车位缺口,很多居民的车长期没地儿停,只能在小区外“打游击”。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