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顺义区邻里“社区冬奥会”上比拼冰壶冰球
2022-01-14 08:22:0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在顺义区空港街道中粮祥云社区,居民们参与冬奥知识竞赛,体验冰壶游戏和旱地冰球,感受冬季运动,迎接北京冬奥会。 记者 武亦彬摄

  控球、运球、射门,球进了!围观的邻居们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近日,顺义区空港街道中粮祥云社区的居民们齐聚小社区广场,举办了一场社区里的“冬奥会”,竞技比拼冰壶和旱地冰球。

  “他们善守不善攻,盯着中线打,这回咱们单元肯定要拿第一!”“第一球最重要,防住进攻路线。”伸展腰肢、活动手腕,冰壶赛场边,居民们边做赛前热身运动边商量战术。裁判员的哨声响起,第一位居民运动员走到黄线后,瞄准、蓄力、投出……冰壶稳稳停在圆心,赢取一片叫好声。随着两队队员轮番上场,红黄两色冰壶平分战场,竞争逐渐激烈。当最后一只冰壶缓缓滑出边界,宣告定局。

  另一边,旱地冰球比赛同样热闹。相比真正的冰球比赛,社区赛不用穿冰鞋,场地规模又小,只需要挥舞球杆将球击进网就行。但看起来很容易,操控起来却着实需要一些技巧。在裁判员的指导下,居民尝试着用球杆控球、运球,没过一会儿就熟练了。居民组成四个小组,两两交战,双方你来我往,连连进球,欢声笑语不断。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体验了冬奥比赛项目,让社区居民近距离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更好地传播奥运精神,也让更多居民走出家门,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中粮祥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薛娅楠说,随着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为掀起了解冰雪、参与冰雪、热爱冰雪的新热潮,社区将举办更多有趣的冬奥项目体验活动,进一步宣传冬奥文化、推广冰雪运动,喜迎冬奥会。(记者 王可心 通讯员 徐先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