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210场招聘会 “2022年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
2022-01-13 09:26:1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突出稳就业保民生工作主线,近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发布通知,启动本市“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自即日起持续到1月30日,预计将在全市举办专场招聘服务活动210场,职业指导、政策宣讲等活动76场。

  本次专项活动主要面向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残疾人登记失业人员,还有去产能、疏解外迁或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及困难企业职工,以及外省(市)在京务工的脱贫人口。

  活动期间,全市各区将通过开展走访摸底、精准匹配、集中帮扶等系列服务,帮助服务对象了解就业援助政策措施,掌握申请政策服务的具体方法流程,确保零就业家庭和有就业意愿的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动态清零,做好困难企业职工及脱贫人口的就业服务工作。

  就业服务专员将开展重点摸查,面向辖区内重点群体的基本信息、就失业情况及相关需求,做到技能水平清、就业需求清、求职意向清。同时,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活动,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就业方面的实际困难。

  本次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为有就业意愿的困难人员提供更多的招聘服务。如为困难人员送岗位上门,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就业超市”平台设置招聘专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供面对面服务和“沉浸式职业体验”“直播带岗”等等。

  具体来说,对有就业意愿且具备上岗条件的求职者,通过短信推送、电话联系等方式,提供不少于3个与其就业意愿相匹配的岗位信息。对有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求职者,提供1个免费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及相应的岗位信息。对就业意愿不足的群众,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提供1次职业指导及政策解读,帮助了解政策,树立积极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对有灵活就业需求的群众,重点提供工作地点合适、时间灵活的岗位信息,以及职业指导、创业指导、权益维护等针对性服务,引导他们理性实现灵活就业。(记者 解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举办210场招聘会 “2022年就业援助月”活动启动
    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突出稳就业保民生工作主线,近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发布通知 ,启动本市“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
  • 2021年北京数字人民币试点交易96亿元
    1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以线下与视频形式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据悉,去年北京开展的三场大型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落地场景40.3万个,交易金额达96亿元。
  •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胡佳丽 汪涌)12日上午,“冬奥闹新春”——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旗舰店开幕。
  • 温暖送给“奔波人”
    当日,共青团北京市丰台区委员会和南苑街道联合开展“温暖送给奔波人”公益活动,为过年不休息、奔波在外的司机们提供体检、理发、法律咨询等服务。
  •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于建华说,北京的PM2.5浓度,2021年较2013年下降63.1%,相当于平均每年下降7微克立方米。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守护旅客安全
守护旅客安全
北京特警 不负热爱
北京特警 不负热爱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7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