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多种形式 “2022年就业援助月”启动
2022-01-14 14:35:5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近日联合发布通知,启动本市“2022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自即日起持续到1月30日,预计将在全市举办专场招聘服务活动210场,职业指导、政策宣讲等活动76场。

  本次专项活动主要面向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残疾人登记失业人员,还有去产能、疏解外迁或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及困难企业职工,以及外省(市)在京务工的脱贫人口。

  活动期间,就业服务专员将开展重点摸查,面向辖区内重点群体的基本信息、就失业情况及相关需求,做到技能水平清、就业需求清、求职意向清。同时,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活动,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就业方面的实际困难。

  此外,重点开展“五个一批”活动,也就是开发一批对技能、学历、年龄无特别要求的岗位;收集一批本辖区内的便民商业、服务业等岗位信息;归集一批适合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岗位;深挖一批新业态平台企业岗位信息;准备一批公益性岗位。通过挖掘出的岗位信息,结合就业困难群众的实际就业需求,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指导及政策解读等就业援助服务。

  本次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为有就业意愿的困难人员提供更多的招聘服务。具体来说,对有就业意愿且具备上岗条件的求职者,将通过短信推送、电话联系等方式,提供不少于3个与其就业意愿相匹配的岗位信息。对有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求职者,提供1个免费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及相应的岗位信息。对就业意愿不足的群众,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提供1 次职业指导及政策解读,帮助了解政策,增强就业信心。

  对有灵活就业需求的群众,重点提供工作地点合适、时间灵活的岗位信息以及职业指导、创业指导、权益维护等针对性服务,引导其理性实现灵活就业。(记者代丽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北京疾控发布考前健康提醒 中小学生非必要不出京
    市疾控中心提醒家长和考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日测量体温,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出现相关症状及时主动上报,按规定就医。设置体温异常者复检室等,供检测不合格人员短时休息调整后,重新测量体温使用。
  • 一大批传统商圈转型升级 通州将打造运河夜消费带
    近日印发的《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十四五”时期服务业扩大开放和商务服务业发展规划》提出,将把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建设成为服务业高水平开放核心承载区、国际商务北京新中心、北京东部商业新高地、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增长极和国家文旅商融合发展示范区。
  • 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倡导弹性工作 限行政策不变
    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主办城市系列新闻发布会——社会交通管理措施专场。交通部门倡导市民绿色低碳集约出行,优先选择公共交通,主动减少小汽车使用,同时遵守奥林匹克专用车道管理规定、礼让奥运保障车辆。
  • 北京市目前已有131家医疗机构提供互联网诊疗服务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目前本市已有互联网医院32家,提供互联网诊疗服务的医疗机构达到131家,去年在线服务患者约30万人次。本市鼓励居民首诊在基层社区就近挂号就诊,鼓励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诊疗,要求各医联体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开展预约诊疗、双向转诊、远程医疗等服务,上级医疗机构积极面向基层提供远程会诊、远程心电诊断、远程影像诊断、远程查房和远程培训等服务。
  • 尝试拆除地锁错时共享 一条新规"变"出2900个车位
    固定车位白天很多都空着但装了地锁,其他居民和访客的车却没地儿停。”孙振水介绍,随着私家车数量的不断增加,小区存在600多个停车位缺口,很多居民的车长期没地儿停,只能在小区外“打游击”。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