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安街启动春节景观布置 20日“点灯亮街”
2022-01-14 14:4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李放)随着春节临近,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扮靓“双奥之城”,按照北京市城管委统一部署,国网北京电力城市照明管理中心于13日凌晨正式启动2022年长安街春节景观布置工作。

  2022年长安街春节景观布置工作主要包括长安街东单至西单路段121基华灯共安装242套大红灯笼,东单至国贸桥、西单至新兴桥的431基铁杆灯安装862套“中国结”,北海大桥地区安装100套串灯。灯箱内的光源全部采用LED节能灯,节能环保,使用寿命长。

  长安街悬挂的灯笼直径1.2米、高度1.28米,重量达20斤,“中国结”的重量则在30斤左右。本着厉行节约的理念,大红灯笼和“中国结”等都是沿用去年使用过的。

  据介绍,安装一个灯笼或者“中国结”需要4人合力完成,两名工作人员负责组装灯球和架子,另外两名工作人员登上16米高的云梯车,将组装好的设备用抱箍的方式固定在灯杆上,完成全套工序约需30分钟。由于悬挂灯饰需要占道作业,为了不影响长安街交通正常运转和市民出行,所有工作均在零点至凌晨5点前进行。

  据了解,浓郁中式风情的大红灯笼和“中国结”将于1月20日“点灯亮街”。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追逐的“蓝”与“绿”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年货节开启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卡通虎驾到 街头年味浓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冬奥零距离·项目介绍:冰壶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