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去年刑事案件破案数创5年新高
2022-01-10 15:48:4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在首钢园举行主题宣传活动。回顾刚刚过去的2021年,首都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多项重大安保任务、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破案数创5年新高;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144项便民服务事项网上即可办理,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

  2021年,破获刑事案件数、抓获嫌疑人数创五年新高,命案、抢劫、抢夺案件保持100%侦破。特别是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接触类犯罪,持续开展专项行动,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抓获作拘留以上处理人员同比分别上升1.1倍和1.6倍,均创历史新高。

  2021年,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首都公安机关将“放管服”改革持续推向深入。通过着力整治违规三四轮车、超标电动车,动态排查治理道路隐患,试点实施二环路慢行系统优化改造,持续开展“文明驾车礼让行人”专项行动,首都交通运行安全平稳、秩序环境持续向好。

  群众办理公安服务事项也更加方便。“网上北京市公安局”逐步实现了144项便民服务事项网上办理,覆盖全局政务和公共服务事项的90%。全面推行网上受理核发电子居住证(卡)、派出所“公共户”、京津冀全域户籍类证明“跨省通办”等便民新举措,解决了不少群众急难愁盼事。(记者孙莹)

  (原标题:北京警方去年刑事案件破案数创5年新高 144项便民服务事项网上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欢乐冰雪享周末
北京:欢乐冰雪享周末
探营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训练
探营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训练
北京市场年味渐浓
北京市场年味渐浓
“天宫”的冰雪奇缘
“天宫”的冰雪奇缘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8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