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 “冰雪十三绝”发布
2022-01-10 08:45:3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用十三项具有浓厚北京特色和地域特色的冰雪项目迎接北京冬奥。日前,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发布“什刹海冰雪十三绝”,今年春节,将充分利用属地冰场和其他冰雪资源,开展“共赴冬奥之约 共迎海畔之春”主题嘉年华活动。

  溜冰、冰嬉、冰出溜、冰蹴球……展板上,一幅幅生动的图画勾勒出极具老北京特色的十三项冰雪项目。仔细看来,既包括喜闻乐见的堆雪人、滚雪球,也包括非遗项目冰蹴球。

  西城区冰蹴球协会会长、冰蹴球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周红旗作为“什刹海冰雪十三绝”的发布人,和到场的左邻右舍讲述着冰蹴球的历史。“足球的老祖宗是蹴鞠,冰蹴球就是在冰上玩蹴鞠,穿普通旅游鞋就可以参与。”

  此次发布的“十三绝”包括溜冰、冰蹴球、冰捶丸、冰车、冰出溜、冰滑梯、冰木射、冰上龙舟、冰陀螺、冰嬉、堆雪人、滚雪球、雪地拔河。

  作为西城区唯一开放式冰面,什刹海计划在春节期间以居民冰雪体验活动的方式开展嘉年华,融入“什刹海冰雪十三绝”体验活动,喜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记者 张骜)

  (原标题:西城: “冰雪十三绝”发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欢乐冰雪享周末
北京:欢乐冰雪享周末
探营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训练
探营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训练
北京市场年味渐浓
北京市场年味渐浓
“天宫”的冰雪奇缘
“天宫”的冰雪奇缘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7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