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今年补水“点靓”凉水河
2022-01-10 09:11:3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丰台区今年将启动“点靓凉水河”行动,对凉水河水系的丰草河、旱河、马草河流域进行生态补水,实现三条河道全年通水,让城市水系活起来靓起来。

  记者从丰台区水务局获悉,丰台区日前与北京排水集团签署了《“十四五”期间水环境治理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从“河流断面水质管理”“强化各类涉水污染源监管”“全面提升联合执法效能”“打造流域级智慧水务系统”等七个方面,共同助推全区水环境治理再上新台阶。协议中指出,双方将进一步合作开展入河排口的排查、监测、溯源,以及整治力度,加大对工业废水排放监管力度,降低水环境污染风险,同时还将充分运用丰台区水生态环境精细化管理系统等各方信息化资源,推动整合形成河道流域级厂网河一体化运行平台,强化科技支撑,打造流域级智慧水务系统。

  除了通过政企合作推动水环境治理外,今年丰台区将在凉水河水系的丰草河、旱河、马草河流域进行生态补水,预计年补水量3600万立方米,全力打造“河河有水、清水长流、生态宜游”的区域水系景观,提升全区人民群众亲水、近水、乐水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此外丰台区还将有效节水用水,通过水利设施调节,提升雨水滞蓄回用能力,加大中水回用率,有效节约水资源。(记者 孙颖 通讯员 色珍)

  (原标题:丰台今年补水“点靓”凉水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欢乐冰雪享周末
北京:欢乐冰雪享周末
探营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训练
探营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训练
北京市场年味渐浓
北京市场年味渐浓
“天宫”的冰雪奇缘
“天宫”的冰雪奇缘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7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