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全面摸“家底儿”
2022-01-10 08:58:1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博物馆之城。市文物局近日启动摸清博物馆“家底儿”的调研工作,为下一步制定相应扶持政策提供依据。

  此次调研的范围比传统概念中的博物馆更大,将对“类博物馆”资源情况全面摸底梳理。所谓“类博物馆”,是指具有部分博物馆收藏、展示和教育等性质与功能的场馆,包括纪念馆、名人故居、军史馆、厂史馆、校史馆、村史乡情馆、陈列馆、规划馆、美术馆、艺术馆等。

  据悉,启动此轮调研前,本市已经出台一系列助力博物馆之城建设的文件。此前发布的《北京市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博物馆的若干意见》明确了10项具体工作任务,支持鼓励各区结合本区域特色,利用腾退文物建筑、工业遗产、空置厂房等闲置空间及城市综合体,免费或低租金主动引入博物馆文化功能。截至目前,北京地区备案且正常开放博物馆共177家,免费开放博物馆共93家。(实习生 杨明昊)

  (原标题:博物馆全面摸“家底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欢乐冰雪享周末
北京:欢乐冰雪享周末
探营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训练
探营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训练
北京市场年味渐浓
北京市场年味渐浓
“天宫”的冰雪奇缘
“天宫”的冰雪奇缘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7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