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闭幕
2022-01-10 15:42:51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8日,2022科学跨年系列活动之2021年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决赛共有6支代表队参赛,经过比拼,通州区代表队的总分排名第一,荣获冠军。

  在科普演讲“素”说风采环节,六名选手聚焦生物多样性、科技冬奥、航空航天等领域,从鸟中“大熊猫”大鸨落户通州,折射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成果;从首钢服务冰雪盛会,描述科技创新赋能工业遗产再获新生;从个人立志为打造“大国筋骨”贡献力量,反映我国从材料大国向材料强国迈进的历程。竞答淘汰“素”问速答环节除了测试选手的科学知识储备外,还通过引入评委解析、科普视频等方式,向观众传递科学知识。

  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由北京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本届大赛自2021年5月份上线以来,参与人数超过88万。目前,2022年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科技冬奥”有奖竞答已开启,公众可参与竞答,赢取冬奥特许商品。(记者 刘苏雅)

  (原标题:2021年北京市公民科学素质大赛闭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北京:欢乐冰雪享周末
北京:欢乐冰雪享周末
探营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训练
探营中国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训练
北京市场年味渐浓
北京市场年味渐浓
“天宫”的冰雪奇缘
“天宫”的冰雪奇缘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8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