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乡亲”雪上竞技
2022-01-04 09:15:28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 潘之望摄

  昨天(3日),2022年延庆区大众滑雪比赛、延庆区农民滑雪比赛在万科石京龙滑雪场鸣锣开赛。来自延庆城区和各乡镇的105名大众滑雪爱好者和农民滑雪爱好者开展雪上竞技。

  9时许,大众滑雪组高山滑雪大回转比赛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选手们迅速冲出起点,双手紧握雪杖用力后撑,加速向前滑行,灵巧地在赛道上转变滑行方向,从一个个旗门中轻巧地回转而过。

  本次比赛分为大众滑雪比赛和农民滑雪比赛,参与者均为年龄范围在18岁到55岁的“延庆乡亲”。比赛包含高山滑雪大回转及单板滑雪大回转两个竞赛项目,分为男女共计5个组别。每名选手有两次比赛机会,两次滑行成绩的时间总和即为最终成绩。

  “我们海陀农民滑雪队的队员们基本都来参赛了,期望带动更多人热爱滑雪、参与滑雪。”海陀农民滑雪队队员李伟说。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到来,延庆区大众冰雪热情持续升温。“今后,我们将不断优化冰雪运动服务体系,开展更多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延庆区体育局副局长马志勇说。(记者 李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冬奥会北京颁奖广场完成全要素演练
    昨天 ,2022年北京冬奥会北京颁奖广场完成了一场全要素演练。此次是北京颁奖广场首度“带妆”演练,标志着北京颁奖广场已具备赛时运行条件。
  • 模式口改造提升后亮灯
    元旦假期,整体改造提升后的石景山区模式口大街亮起璀璨的夜景照明灯,许多市民前来休闲观景。
  • 北京地区冬奥场馆临电工程全面竣工
    记者从国网北京电力获悉,由北京冬奥组委下达使用需求、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负责建设的北京地区冬奥场馆临电工程已全面竣工交付。目前,北京地区冬奥场馆临电设备信息已全部接入北京冬奥会电力运行保障指挥平台,实现全天候实时全景监控。
  • 2022年延庆区大众滑雪比赛“延庆乡亲”竞技开赛
    昨天,2022年延庆区大众滑雪比赛、延庆区农民滑雪比赛在万科石京龙滑雪场鸣锣开赛。来自延庆城区和各乡镇的105名大众滑雪爱好者和农民滑雪爱好者开展雪上竞技。
  • 北京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38.9亿元 同比增长18.8%
    元旦假期,本市各大商业企业紧扣消费季主题,优化市场供给,冰雪运动如火如荼,“双奥之城”风采尽显,商品、服务消费火热升温。
打卡千万遍,只愿为“快乐”买单
打卡千万遍,只愿为“快乐”买单
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再现"国潮"
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再现"国潮"
“双奥之城”的新年冰雪愿望
“双奥之城”的新年冰雪愿望
乐享冰雪过假期
乐享冰雪过假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9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