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民乐演绎动漫经典 北京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再现“国潮”
2022-01-03 13:12: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 赵琬微)元旦期间,北京民族乐团举行《生生乐动 向未来》新年动漫音乐会。音乐会以民族器乐演奏为主体,结合西洋乐器、声乐、舞蹈等丰富的形式演绎动漫经典配乐,让少年儿童在欢乐的气氛中了解并热爱优秀传统文化。

  图为演出现场。(赵琬微/摄)

  “猴哥猴哥……”在欢腾激昂的《西游记》旋律中,新年动漫音乐会拉开序幕,嘹亮的唢呐声瞬间点燃了观众对经典电视动画的满满回忆。《小鲤鱼历险记》片尾曲《别看我小》充满童真童趣,《百鸟朝凤》片尾曲《小凤凰的家》尽显欢快喜庆,中西乐器共同奏响动画配乐串烧……

    图为演出现场。(受访者供图)

  音乐会分为“致敬国漫”“经典国风”和“炫曲国潮”三个篇章,以民族管弦乐为演出主体,融合情景化演唱、全息影像、视频换场叠加等多种形式,创造性地展现人们耳熟能详的动画片旋律,以全新的方式演绎“国潮”。

  据了解,北京民族乐团自2016年起推出新年音乐会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2020年、2021年曾演绎《国潮》《国风》两台时尚现代的民族音乐会。2022年首次与央视动漫集团合作推出动漫音乐会,用中华传统文化演绎经典动画片配乐,将受众群体聚焦少年儿童。

  据悉,春节期间该项目还将在国图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打卡千万遍,只愿为“快乐”买单
打卡千万遍,只愿为“快乐”买单
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再现"国潮"
民族乐团新年音乐会再现"国潮"
“双奥之城”的新年冰雪愿望
“双奥之城”的新年冰雪愿望
乐享冰雪过假期
乐享冰雪过假期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2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