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堰”两大工程年底亮相 将成为开放式水景公园
2021-12-21 15:31:5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市发改委对外介绍,作为本市重要防洪体系“通州堰”的重点组成部分,宋庄蓄滞洪区(二期)工程、北运河(通州段)综合治理工程将在年底正式亮相。

  宋庄蓄滞洪区(二期)工程位于通州区北部宋庄镇境内,距北关闸约7公里,设计总蓄滞洪量达到200万立方米,以防洪功能为核心,以水质净化为内涵,以生态景观为手段,打造集防洪、净水、观景、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与温榆河绿色生态走廊、东郊森林公园、温榆河健康绿道等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将成为东郊森林公园旁又一处开放式水景公园。该工程已于11月全部完工。

  北运河(通州段)综合治理工程是保障城市副中心防洪防涝安全的重要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是对北运河甘棠闸至市界段29公里河道进行综合治理。工程将拓宽河道过流断面,提高河道行洪排涝能力。北运河还将形成连续40余公里蓝绿交织的生态廊道,进一步丰富、完善区域水绿空间结构,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提升市民获得感。目前,主体工程已于10月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通州堰”建成后,将构建“上蓄、中疏、下排”多级滞洪缓冲防洪体系,防洪标准由50年一遇提高为100年一遇,保障城市副中心防洪防涝安全,同时通过水系建设重构水与城、水与人的和谐关系,打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生态美景。(记者曹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故宫游客丢弃的垃圾都去哪儿了
    故宫博物院的“零废弃”项目中,9个废瓶子经过再造,可以织成约1米长的布料。之后,加入文创师巧思,印着精美中式花纹的围巾、绘着瑞兽图案的环保布袋、画着旋子彩画的眼罩等“绿色”文创上新。这是记者昨天在故宫博物院“零废弃”项目两周年总结会上看到的成品。
  • 道路停车明年新增补缴环节
  • 司机不用再下车 公交车“大辫子”会自动找线
    为进一步提升乘车舒适性和运营安全,北京公交电车保修厂对460辆双源无轨电车实施了集电杆技术升级改造。
  • "通州堰"两大工程年底亮相 将成为开放式水景公园
    近日,市发改委对外介绍,作为本市重要防洪体系“通州堰”的重点组成部分,宋庄蓄滞洪区(二期)工程、北运河(通州段)综合治理工程将在年底正式亮相。
  • 电动自行车禁加装车篷座位
    《电动自行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组技术规范》《电动自行车用充电器技术规范》《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指南》三项团体标准近日发布。记者了解到,这是地方电动自行车行业同类标准的首次发布。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5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