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经济逐渐升温 京城商圈冰雪体验人气旺
2021-12-21 08:41:0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上周末,中粮·祥云小镇的冰场迎来大批孩子享受冰上乐趣。

  随着冬奥会临近,北京的冰雪经济逐渐升温。记者走访发现,一些商圈围绕冰雪主题准备了特色活动,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冰雪项目,感受冰雪世界的魅力。

  走进位于朝阳区的颐堤港,商场已变身“雪野仙踪”冬日奇境,冬季花园里的“雪”“野”“仙踪”和“能量加油站”四大主题空间,可让顾客在此完成一场穿越仙踪丛林的奇遇之旅。在沉浸式体验空间里,不断变幻的光、影、声、电配合着主题场景,营造出冰川、极光、丛林与海洋等多元场景的梦幻效果,参观者还可同步玩转线上AR互动游戏,体验多种AR互动特效。

  记者注意到,“能量加油站”是一个含有冬奥主题元素的沉浸式动感空间,户外爱好者可体验丰富多样的冰雪运动:戴上VR眼镜畅玩极速滑雪之旅,邀请伙伴们来一场桌面冰球大战,挑战冰雪酷跑……市民还可参与周末表演、能量音旅、蜡烛工坊等体验活动。颐堤港“雪野仙踪”冬日主题活动将持续至2022年2月20日。

  走进蓝色港湾,第十四届灯光节已拉开帷幕,现场变身冬日运动冰雪乐园,各类奇趣装置吸引人们打卡拍照。广场上,滑雪运动员、冰球运动员、花样滑冰运动员等装置摆出各类造型,展现冰雪运动的乐趣。周围各类体验冰雪运动的卡通人物、穿着厚厚羽绒服的“雪熊猫”等,让市民仿佛置身冰雪天地。广场上的音乐喷泉也变身冰场,家长和孩子们正在体验冰上运动的乐趣。到了夜晚,冰雪运动主题的灯光组合被点亮,为日益临近的新年和冬奥会增光添彩。本周五至周日还将开展冰球表演、冰上玩偶互动、巡游等活动。

  在冰面上追逐玩耍,在趣味棋盘格上穿梭冬日森林,在雪球长街游走冬日胜境……顺义区的中粮·祥云小镇也变身梦幻冰雪天地。每当夜晚降临,小镇会开启“光影模式”,呈现以璀璨雪花灯球为主的视觉盛宴。除了400平方米的冰场,市民还可以欣赏棋子、雪人和趣游棋盘相结合的大型互动装置,这是来自悉尼的顶尖创意团队带来的公共艺术作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磊
北京要闻
  • 我与冬奥的故事|传播奥运文化 共赴2022
      闫晓谦也是北京冬奥宣讲团的一员,希望通过百姓宣讲的平台,给更多的人传播奥林匹克文化。
  • 2023年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招生增测“文化素养”
    昨日,清华大学公布2022年艺术类专业(美术学院)本科招生简章,宣布2023年起该院设计学类和美术学类初选将增设文化综合素养测试环节。设计学类和美术学类的专业考试科目都是色彩、素描、速写,专业考试成绩达到合格线的考生可以获发清华《专业课考试合格证》。
  • 21日起北京地铁五座车站试点实名常乘客快速进站
    根据北京地铁实名常乘客认定规则,申请注册成为北京地铁实名常乘客,需下载使用北京通APP,点击进入“地铁信易行”模块,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北京地铁提醒乘客,通过通道时,实名常乘客无须摘掉口罩,只需摘掉帽子,适当调整口罩,露出鼻梁、眼睛、额头等,即可通过专用通道。
  • 小小冰蹴球盼登冬奥大舞台
    在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公园,赵俊杰带着孩子们进行冰蹴球比赛。响应“三亿人上冰上雪”号召,2014年,北京市民族传统体育协会开始挖掘、整理冰蹴球项目,这项老北京的冰雪运动项目渐渐流行起来。
  • 2020年4月开工 东单体育中心改造即将主体完工
    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获悉,东单体育中心整体改造工程资金申请报告获得批复,市发改委同意对项目给予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支持。此次改造还突出了场馆的功能配置,将打造智慧场馆数字化服务场景,方便市民获取和享有公共体育服务,提高场馆运营质效。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