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新增500张养老家庭照护床位
2021-12-19 14:38:33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朝阳区两会新闻发布会获悉,2022年,朝阳区将新增至少500张养老家庭照护床位,把专业的养老服务送到老人床边。

  养老家庭照护床位,即依托附近的养老服务机构,通过家庭适老化改造、信息化管理、专业化服务等方式,把专业的照护服务送到老年人的床边。朝阳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养老家庭照护床位建设正式开启,目前已覆盖全区43个街乡,完成床位建设706张。

  2022年,全区将新增养老家庭照护床位不少于500张,为本区京籍且长期居家的失能失智等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专业化服务。

  “一键呼”是近年来最受老年人关注的智能设备之一,截至目前,朝阳区共为5.4万人安装了这种养老服务终端,并已全部接入街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77个养老机构、160个养老驿站,全年开展各类为老服务近4万人次。2022年,朝阳区将继续完善养老服务大数据平台,开展“一键呼”智慧养老服务,并推进老年人康复辅助器具免费或低价租赁服务,让老人享受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老服务。(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单艺伟)

  (原标题:将新增500张养老家庭照护床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别把“暖心事”拖成“窝心事”
    北京市海淀区车道沟10号院的居民,最近遇到了烦心事:2个月前,这里进行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改掉了自留井。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为了解决小区的供水难题,也在居中协调,希望尽快解决民生痛点。
  • 新设企业创近5年同期新高 北京经济“效”字新内涵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经开区”)成立了北京市首个行政审批局,在重构行政审批新模式上北京进行了又一次的新尝试。近年来,北京的制度供给效率、制度创新效率、政府审批效率、政务服务效率的不断提升,让政府行政效能持续释放,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 北京顺义区推进“提升”项目 让群众感受实在便利
    截至目前,顺义区已完成北务镇、李桥镇、高丽营镇、木林镇、赵全营镇、北小营镇、空港街道等47个“提升”项目的立项审批,共涉及73个村(社区),提升改造109.67万平方米,总投资3.5亿元。
  • 滑冰、滑雪、旱地冰球……体育课上的“冰雪”项目
    目前,延庆区在全面普及滑冰、滑雪基本技能的同时,也在推广旱地冰球、旱地冰壶等多样化的“冰雪”项目,努力让学生了解更多的冬季项目、参与冰雪运动。
  • 四剧场同开演 国家大剧院线上线下共庆建院14周年
    《永不落幕的舞台——国家大剧院艺术成果展》通过全面改造和技术升级,展现了建院14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2022年,剧院将运用线上线下双轨运营的演出新模式,继续做好各类主题艺术节板块演出及系列普及活动策划。
欢乐冬日
欢乐冬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青春的笑脸迎冬奥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新首钢地区主体框架基本成型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民警李学忠:用镜头记录平安北京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8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