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张笑脸绽放“志愿者文化墙”
2021-12-03 15:23:26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一面志愿者墙,绽放着千位志愿者的笑脸,拼成“德胜街道环境志愿者”字样。今天上午,西城区德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暨志愿服务先锋榜揭牌仪式在双旗杆胡同举行。志愿者文化墙的完工标志着双旗杆胡同整体提升完成,曾经脏乱差的胡同变美了。

  双旗杆胡同地处西城与朝阳交界地带,北起北三环路,南至双旗杆路,全长199.1米,均宽4.5米。“以前这可乱着呢,游商多,环境脏乱。”在附近住了十几年的卢女士说。

  该项目现场负责人杨军剑告诉记者,2020年7月,这里还是一条被各类机动车“填充”的胡同。胡同不停车成为整治的第一步,活跃在街巷里的志愿者们纷纷献策,建议足有几十条。最终,街道按照“十有十无一创建”标准,对双旗杆胡同乱停车现象展开综合治理行动,共腾挪乱停乱放机动车60辆、快递车2辆、共享单车10辆、三轮车5辆,还联系施工队安装了交通护栏。

  曾经脏乱差的胡同变美了,小巷管家、社区党员志愿者、环保组织成员、保洁队员们又变身守护者,分班上岗,杜绝乱停车现象的发生,实现了交通微循环。

  胡同畅通了,周围的环境也有了新变化。今年夏天,街道绿化队对18棵树进行了修剪。在胡同南段,新建的一处口袋公园成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抬头看着胡同墙面,卢女士用手机拍下一张张熟悉的笑脸。“志愿者墙”还精心设计了“仁仁、义义、礼礼、智智、信信”五位志愿服务卡通形象,分别为地区各类志愿团队代言。截至今年10月底,在“志愿北京”注册登记的德胜志愿者有3000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0余万小时。在居民心中,志愿者的笑脸就是胡同里最美的风景。 (记者张骜 方非 摄)

  (原标题:西城双旗杆胡同完成提升改造 千张笑脸绽放“志愿者文化墙”)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西城双旗杆胡同:千张笑脸绽放“志愿者文化墙”
    一面志愿者墙,绽放着千位志愿者的笑脸,拼成“德胜街道环境志愿者”字样。曾经脏乱差的胡同变美了,小巷管家、社区党员志愿者、环保组织成员、保洁队员们又变身守护者,分班上岗,杜绝乱停车现象的发生,实现了交通微循环。
  • 数字人民币优惠体验又来了
    市金融监管局发布消息称,为建设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北京冬奥会支付服务环境,北京将启动新一轮“京彩惠民生 数字嘉年华”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今日零时至12月19日期间,市民下载登录中国农业银行“掌上银行”申领数字人民币满100元减99元优惠券,即可走进东城区30家实体书店享受文化消费满减优惠。
  • 遴选92处京剧地标 西城区发布京剧文化地图
    昨天,“国粹之旅”西城区“京剧发祥地”主题活动举行线上推广,西城文化云直播全场内容。活动现场,分别发布了《北京西城京剧文化研究》课题成果、原创评书《梨园演义》和西城区京剧文化地图三项“京剧发祥地”品牌建设成果。
  • 中心城区共享单车不超50万辆
    为做好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交通服务保障,北京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整治行动。整治行动期间,市交通部门要求各共享单车企业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车辆码放、调运和引导停放工作。
  • CBD中心区建华南路拓宽了
    近日,CBD中心区建华南路由两车道拓宽为4车道,市民驾车从通惠河北路驶入建国门外大街变得便利、通畅。完工后的建华南路红线宽40米,双向4车道,道路中间设置绿化带。
北京海淀:观影学榜样
北京海淀:观影学榜样
“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北京市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
北京市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7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