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春山获奖啦!”
2021-12-03 15:22: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田晨旭 刘泽雄)“春山获评‘最美公务员’啦!”12月2日,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的村民王忠得知,曾经帮助他们一家解决了生计问题的杨宋镇综合执法队队长张春山获得了“最美公务员”的称号,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

  12月2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张春山等32名同志获评此称号。

  “他能评这个奖,我们是真高兴。”王忠说。去年疫情初期,12345热线接到投诉,反映有人在农贸市场外摆摊卖菜。张春山接到投诉赶到现场,了解到菜农王忠夫妻二人有正规执照,但因市场按相关要求关闭,一家子没了经济来源,于是冒险在市场外继续摆摊。张春山多方联系,最终在市场旁一家干果商铺内为夫妻二人协调了一块售卖地点,给他们送来测温枪、设置好“一米线”,帮助夫妻俩渡过难关。

  张春山自1993年参加工作,扎根基层服务群众28年。他在杨宋镇工作6年多,乡镇的城市化进程逐年加快,百姓诉求更加多样。杨宋镇以接诉即办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一大批百姓的烦心事操心事得到解决,全镇接诉即办综合成绩排名多次位居北京市镇(乡)街前列。其中,张春山累计办理1500余件群众诉求,解决率达93%,满意率高达99%。

  “张队不仅是我们的队长,更是我们的老师和榜样。他平时总跟我们说,多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多付出真情,我们的工作才好开展,这也是我们这身制服的意义所在。现在我体会到了,城管不仅一个职业,更是一份事业,是一份能真正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的有温度的事业。我会更加努力勤奋工作,用心用情为百姓服务。”杨宋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于路菲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中心城区共享单车不超50万辆
    为做好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交通服务保障,北京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整治行动。整治行动期间,市交通部门要求各共享单车企业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车辆码放、调运和引导停放工作。
  • CBD中心区建华南路拓宽了
    近日,CBD中心区建华南路由两车道拓宽为4车道,市民驾车从通惠河北路驶入建国门外大街变得便利、通畅。完工后的建华南路红线宽40米,双向4车道,道路中间设置绿化带。
  • 北京海淀:观影学榜样
    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北京天幕新彩云影城,观看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学习榜样的力量。
  • “咱们春山获奖啦!”
  • 中国古动物馆恢复开放
    中国古动物馆完成升级改造,今天恢复开放。恢复开放的同时,新落成的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史馆和杨钟健先生纪念室开门迎客。杨钟健是享誉世界的古生物学家和地质学家,是中国古脊椎动物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也是中科院古脊椎所的创始人。
北京海淀:观影学榜样
北京海淀:观影学榜样
“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北京市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
北京市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27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