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医疗机构闭环管理流程发布
2021-12-03 15:22:52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天,市卫健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市卫健委日前制定了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闭环管理流程。

  根据流程,患者到医疗机构就诊时,使用北京健康宝进行扫码登记并测量体温;医疗机构对患者进行流行病学史问诊并对病人的基本信息进行登记;询问患者是否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发现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后,立即将患者转入隔离诊区,同时报告属地卫生健康部门;医疗机构联系120转运患者,并建立台账,对转运患者信息进行登记;120到达后,医疗机构与120进行患者交接,填写交接单并双方签字;由120将患者闭环转运至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填写交接单并双方签字;医疗机构进行环境消毒,并在2小时内通过“北京市卫生综合统计信息平台”将患者信息报辖区疾控中心和市疾控中心;接受转诊患者的医疗机构对患者进一步诊治,对于核酸检测阳性的患者,由属地卫生健康委通知疾控部门对诊所等基层医疗机构进行消杀和流行病学调查,确定密接、次密接人员。(记者 孙乐琪 牛伟坤)

  (原标题:基层医疗机构闭环管理流程发布)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西城双旗杆胡同:千张笑脸绽放“志愿者文化墙”
    一面志愿者墙,绽放着千位志愿者的笑脸,拼成“德胜街道环境志愿者”字样。曾经脏乱差的胡同变美了,小巷管家、社区党员志愿者、环保组织成员、保洁队员们又变身守护者,分班上岗,杜绝乱停车现象的发生,实现了交通微循环。
  • 数字人民币优惠体验又来了
    市金融监管局发布消息称,为建设安全便捷、优质高效的北京冬奥会支付服务环境,北京将启动新一轮“京彩惠民生 数字嘉年华”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今日零时至12月19日期间,市民下载登录中国农业银行“掌上银行”申领数字人民币满100元减99元优惠券,即可走进东城区30家实体书店享受文化消费满减优惠。
  • 北京遴选92处京剧地标 西城区发布京剧文化地图
    昨天,“国粹之旅”西城区“京剧发祥地”主题活动举行线上推广,西城文化云直播全场内容。活动现场,分别发布了《北京西城京剧文化研究》课题成果、原创评书《梨园演义》和西城区京剧文化地图三项“京剧发祥地”品牌建设成果。
  • 中心城区共享单车不超50万辆
    为做好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交通服务保障,北京已经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整治行动。整治行动期间,市交通部门要求各共享单车企业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车辆码放、调运和引导停放工作。
  • CBD中心区建华南路拓宽了
    近日,CBD中心区建华南路由两车道拓宽为4车道,市民驾车从通惠河北路驶入建国门外大街变得便利、通畅。完工后的建华南路红线宽40米,双向4车道,道路中间设置绿化带。
北京海淀:观影学榜样
北京海淀:观影学榜样
“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北京市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
北京市正式实施“京6B”油品标准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7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