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发布“名家书单”“书店地图”,让书香飘满京城
2021-12-02 17:18: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2月2日电(张漫子、祁晨露)第九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系列品牌之一,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书香京城·全民阅读惠”主题活动1日在北京王府井书店开幕。此次发布的“名家书单”“书香坐标”,充分挖掘读者的喜好和差异化需求,旨在进一步营造书香北京的文化氛围。

  北京文化消费品牌周“书香京城·全民阅读惠”主题活动1日在北京王府井书店开幕。受访者供图

  主办方介绍,自本届文化消费季开展以来,“书香京城·全民阅读惠”品牌周携手数十家实体书店、电子售书及阅读平台,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了一系列惠民活动,通过图书市集、大型读书会、签售会、售书直播等多个渠道,向市民推出购书优惠。

  线上方面,主办方联合京东图书、当当网、抖音等多个平台开展20余场系列直播带货和文化讲座活动。线下方面,主办方联合王府井书店、北京图书大厦、中国书店、中信书店等图书出版发行销售类主体,组织开展全民阅读、读书分享、书香市集、优惠促销等系列精彩活动,并在书店内设置“名家书单展示专区”,对书单中的书目进行集中推广和展示。

  此次联合五十位名家发布“名家书单”由300本优质图书构成,涵盖纪实文学、传记、杂文、历史、哲学、社会学、艺术、儿童读物、诗歌、小说等多种形式,将引领市民一起读、读好书。

  在实体书店培育和建设方面,近年来北京成绩卓著。截至2021年8月,北京实体书店已达2055家,特色书店超过200家,为了能让北京市民充分领略北京书店的千店千面,主办方还发布了北京特色书店地图“全民阅读惠·书香坐标”,为读者提供便民的特色书店“活地图”。活动期间,市民在高德地图app搜索老牌书店、主题书店、最美书店、多元书店、景区书店和有范书店其中任一关键词,即可查看六大类80余家京城特色书店,还可以根据距离、推荐理由和实景图片挑选自己心仪的“书店坐标”,开启丰富的文化休闲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河北第一城”现身崇礼邓槽沟梁遗址
    全景图可见,城址呈南北走向,城墙依地势而建,呈不规则形状。在邓槽沟梁遗址发现的四期考古学文化遗存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第四期龙山时期的石城遗址。宋新潮说,冬奥会即将在崇礼举办,邓槽沟梁遗址的发现,说明崇礼从古至今一直都在发生文明交流与交融。
  • 北三县与通州共建共治生态环境
    河北省政府日前印发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十四五”规划。规划要求,高水平保护重点区域生态环境,推动廊坊“北三县”与北京通州区生态环境共建共治。规划要求,系统提升区域生态环境品质,实施京津冀跨界河流治理重点工程。
  • 电子驾驶证12月10日起全国推行 可在线“亮证”
    在北京、天津、河北、江苏等14个省市推行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已提供1.9万次查阅服务基础上,在其余17个省(区)全面推广应用。在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数量双双“井喷式增长”、交通压力持续增大的背景下,我国道路交通事故万车死亡人数呈现出曲线总体保持下降态势。
  • 青少年画作将成冬奥嘉宾礼品 征集万幅优秀画作
    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参与冬奥的热情,落实“以运动员为中心”的理念,在冬奥村营造浓郁的“中国年”氛围,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冬奥主题青少年绘画作品征集活动,目前征集活动已进入尾声。征集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征集活动将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征集优秀绘画作品10000幅,从中评选7500幅作为新春礼物送给各国(地区)奥委会和残奥委会代表团成员。
  • 北京:22家公园设99台健康宝自助查验系统
    昨日,万寿公园东门,游客入园时刷老年卡可以查询健康宝状态并测温。目前全市22家公园在门区设置了99台健康宝自助查验系统,游客通过刷身份证、医保卡、老年卡等证件,一秒即可完成验证,大大提升了入园的便捷性。
新华全媒+丨“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新华全媒+丨“礼让斑马线”究竟难在哪?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荒山变青山 见证家乡蜕变
北京:寒冬送“光明”
北京:寒冬送“光明”
冬日送温暖
冬日送温暖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812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