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19日起发行
2021-11-16 14:40: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中国证券报》16日刊发文章《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19日起发行》。文章称,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首批8只北交所主题公募基金将于19日起发行。这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均以“两年定期开放”方式运作,且80%以上非现金基金资产将投资于北交所股票。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暨开市仪式现场。新华社发

  规模上限均为5亿元

  11月15日盘后,易方达基金发布旗下北交所主题基金——易方达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发售公告。公告显示,该基金将自19日至25日公开发售,首次募集规模上限为5亿元(不包括募集期利息)。

  10月18日,易方达基金、广发基金、汇添富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万家基金、大成基金8家基金公司上报了关于北交所主题基金的申请。11月12日,这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获批,将成为首批参与北交所投资的公募基金产品。这些基金均为偏股混合型基金,并设置了两年封闭期。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除已发布公告的易方达基金外,其余7家申报北交所主题基金的公司也将于19日开始发售旗下北交所主题基金,规模上限均为5亿元。

  挖掘细分领域“隐形冠军”

  作为首批投资北交所股票的公募基金产品,相关基金经理将致力于在创新型企业中挖掘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

  从投资策略看,汇添富旗下北交所主题基金投资风格定位为积极成长,基金经理将把握市场投资主线,关注强势产业链,把握核心环节;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持有优质成长股,力争跟随企业成长增值。在组合管理上,该基金将紧密跟踪行业和重点公司,力争规避经营风险,行业适度均衡,重点关注多个不同商业特征和行业驱动力的板块。

  易方达基金介绍,易方达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将重点关注企业的发展空间和成长性,优选具备良好发展趋势和成长潜力的企业,捕捉个股成长所带来的投资机会,让更多投资者分享科技创新及高端制造领域中小企业成长的红利。

  从选股思路看,汇添富旗下北交所主题基金将选择主线龙头等股票,如新能源汽车、光伏、半导体等行业的个股。

  在行业选择方面,汇添富基金表示,一是关注符合社会发展趋势和国家政策导向,预计未来3至5年市场空间大、产业化加速落地的新兴产业;二是关注公司竞争力突出,已具有一定营收与利润体量,预计未来3年业绩有望保持成长,且估值合理的企业;三是核心管理层具有企业家精神,股权结构合理、公司治理规范的公司。

  分享中小企业成长红利

  上述北交所主题基金的发行,可以使中小投资者突破资金门槛限制,参与投资北交所上市公司,共同分享中小企业成长红利。

  对于北交所股票的投资价值,广发基金成长投资部基金经理吴远怡认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充分体现了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这些企业经营状况稳健、成长性突出,大部分属于行业细分领域的“排头兵”。

  嘉实基金表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整体具备估值优势。定位于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北交所,与深交所、上交所共同构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成长空间广阔。

  华夏基金指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估值低于科创板、创业板公司。随着北交所设立,相关上市公司后续融资功能将进一步提升,其中经营较好的公司有望在资本助力下迎来较快增长。

  在接下来的投资中,吴远怡表示,将深入挖掘创新型中小企业投资价值。密切关注北交所建设,继续研究开发创新型产品,力争为市场带来更多流动性,提升中小企业融资效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19日起发行
    11月12日,这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获批,将成为首批参与北交所投资的公募基金产品。
  • 老旧仓库变身加速器科技园区
    红砖墙外立面、钢结构玻璃屋顶、高挑宽敞的中庭、双层loft办公室……曾经的仓库如今变成加速器园区。在怀柔科学城,长城海纳加速器园区总体工程及各功能区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目前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竣工验收准备工作。
  • 顺义于庄村民转居民有了养老金
    近日,顺义高丽营镇于庄村村民张守信完成“农转非”签字。不仅是他,2020年8月起至今,高丽营镇便民热线专班、信访办累计受理于庄村未“转非”村民关于期望早日拿到一次性安置费、享受医保待遇等类似便民电话件数894件,信访件11件。
  • 大兴机场临空区“城市会客厅”年底投运
    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国际商务综合体项目,今年年底投入运营,成为集会议、酒店、商业、办公为一体的“城市会客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采取了环保节能材料、高能效空调机组、新风热回收系统、采光中庭、智能照明、一级节水器具、屋顶绿化等绿色节能措施,将为使用者提供高效、舒适的生活空间。
  • 永定路街道建起“小哥加油站”
    近日,快递员小李送完一单,搓着冻得冰冷的手来到位于永定路街道的一家超市里。小李休息的地方是永定路街道刚刚建立的“小哥加油站”,不仅为骑手们提供免费的休息场所,还提供各类实用工具和应急医疗箱。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9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