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 京企11家居全国第二
2021-11-16 08:38:5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市。首批81家上市企业中,北京企业占据11席,居全国第二位。截至收盘,北交所11家北京企业总市值293.54亿元,平均市盈率(TTM)为40.1倍。

  这11家企业分别为,恒合股份、凯腾精工、同辉信息、三元基因、诺思兰德、殷图网联、中航泰达、观典防务、流金岁月、国源科技、颖泰生物。根据北京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的统计,从行业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有3家,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有2家,医药制造业有2家,专用设备制造业1家,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1家,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1家,电信、广播电视和卫星传输服务业1家。从各家企业的注册地看,海淀区3家,丰台区2家,门头沟区、大兴区、东城区、石景山区、西城区、昌平区各1家。

  研发和创新,是不少企业的亮点。恒合股份是直接登陆北交所的新股,这家深耕石化领域的企业,目前成为提供软硬集成产品及智网在线平台构建的“一站式”综合服务方案解决商,公司自主研发7项已经应用于批量生产的核心技术,多次参与国内环保领域标准制定。颖泰生物是以研发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先导的农化产品供应商,目前是全球农药销售第10名,国内农药销售龙头,近三年平均营收规模近60亿。观典防务是国内领先的无人机服务提供商,也是国内最早从事无人机禁毒产品研发与服务产业化的企业,目前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产品,覆盖无人机设计、开发、生产、应用与服务等全产业链。

  从企业主营业务看,相当一部分企业都长期深耕某一领域,在行业占据一席之地。凯腾精工为凹印印版龙头企业之一,成立18年以来一直专注于凹印印版的研发、生产、销售。殷图网联成立于2004年,公司以电网运行智能辅助监控为核心,已形成电网运行智能辅助监控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技术服务与咨询及软件开发与销售于一体的产品服务体系。流金岁月则深耕广电领域,以电视频道覆盖服务为核心,发展专业卫星数字接收机研发及销售、电视剧发行服务。(记者 孙杰)

  (原标题:交所首批上市公司 京企11家居全国第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怀柔庙城镇闲置屋顶试点光伏发电
    近日,怀柔区庙城镇政府机关大楼屋顶新安装了一排排深蓝色的太阳能电池板,这是该镇首个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面积约1200平方米,预计年“绿色发电”量在12万度左右。预计到“十四五”末,庙城镇商业屋顶和居民屋顶推广光伏发电总面积将超过1万平方米,每年光伏发电总量预计达100万度。
  • “别管多远,我们护林从不误点”
    冬奥会延庆赛区依海陀山而建。清晨8点,卓永刚、蒋全来、马庆贤等26位西大庄科村村民从各个方向赶来,分头奔赴遍布赛区周边的10个护林点,开始白天的巡查值守。西大庄科村地处延庆区张山营镇,背靠海陀山,是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最近的村落。
  • 童书借阅共享书房获读者点赞
    北京图书大厦近期推出了两项全新服务——童书借阅和共享书房。”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让孩子有机会读到更多的书,也正是大厦推出童书借阅服务的初衷。与童书借阅区的热闹相比,三层新开设的共享书房,则是另一个静谧的阅读空间。
  • 北京二手房价格连续两月环比下降
    传统楼市的“金九银十”在今年一系列政策调控下“爽约”,交易量下跌导致房价也出现下降趋势。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下降0.3%,降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
  • 今年保障房建设目标提前超额完成
    老旧小区改造方面,截至10月底,已分5批新确认了558个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新确认率140%;已实现新开工196个小区,新开工率65%;实现新完工130个小区,新完工率130%。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0月底,全年已新开工电梯471部,完工227部,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7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