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于庄村民转居民有了养老金
2021-11-16 14:40:3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顺义高丽营镇于庄村村民张守信完成“农转非”签字。不仅是他,同村共有237名村民与“农民”身份再见,成为城镇居民,有了养老金。

  这一场景,迟到了12年。2009年,高丽营镇域内于庄村进行拆迁,并进行整建制转非批复。但当年部分村民由于担心失去确权地,影响其对村内剩余土地享有分配权益,未参与转非安置。但渐渐的,村民想法变了。张守信的爱人2009年成功转成非农户口,现在每月能领到2000多元的养老金,看病拿药的报销比例比张守信的新农合高出一大截儿。“羡慕。”张守信说。

  不仅是他,2020年8月起至今,高丽营镇便民热线专班、信访办累计受理于庄村未“转非”村民关于期望早日拿到一次性安置费、享受医保待遇等类似便民电话件数894件,信访件11件。

  “转非不是简单的换个户口簿,还涉及社保费用补缴、一次性就业安置费等,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办理。”高丽营镇副镇长乔佳说,了解到村民的实际需求后,镇里迅速采取行动,研究解决对策,多次“吹哨”协调区政务服务局、区人力社保局、民政局、司法局公证处等单位和部门共同推进转非事项。

  终于,于庄村新一批劳动力“转非”安置工作在今年6月加速。“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下,各级部门都给予了方便。”于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永新介绍,办理过程中需要收集、填报、核实每一位村民的基本资料,原本需要村民亲自到社保局、派出所、公证处等窗口进行填报。为了让村民少跑腿,节省时间,特事特办,由村委会代为收集、填报资料,村民在家门口完成填报,再统一报送至各部门。

  11月11日上午,于庄村的237名村民完成转非安置的最后一步,在村委会签订公证书后,他们正式成为城镇居民。“我马上就60岁了,我们两口子每月能领4000多元的养老金,真是‘高高兴兴上楼,平平安安退休’。”张守信说。(记者 王可心 通讯员李岚)

  (原标题:顺义于庄村民转居民有了养老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陶欢
北京要闻
  • 证监会:深化新三板改革 努力办好北交所
    开市首日,北交所股票交易总体平稳。
  • 首批北交所主题基金19日起发行
    11月12日,这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获批,将成为首批参与北交所投资的公募基金产品。
  • 老旧仓库变身加速器科技园区
    红砖墙外立面、钢结构玻璃屋顶、高挑宽敞的中庭、双层loft办公室……曾经的仓库如今变成加速器园区。在怀柔科学城,长城海纳加速器园区总体工程及各功能区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目前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竣工验收准备工作。
  • 转非安置工作加速 顺义于庄村237村民有养老金
    近日,顺义高丽营镇于庄村村民张守信完成“农转非”签字。不仅是他,2020年8月起至今,高丽营镇便民热线专班、信访办累计受理于庄村未“转非”村民关于期望早日拿到一次性安置费、享受医保待遇等类似便民电话件数894件,信访件11件。
  •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城市会客厅”年底投运
    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国际商务综合体项目,今年年底投入运营,成为集会议、酒店、商业、办公为一体的“城市会客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采取了环保节能材料、高能效空调机组、新风热回收系统、采光中庭、智能照明、一级节水器具、屋顶绿化等绿色节能措施,将为使用者提供高效、舒适的生活空间。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交所迎来开市!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北京冬奥村通过建筑讲述中国故事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京412处公共场所刷卡验"健康宝"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北京海淀: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生活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9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