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早市”,准时开卖
2021-10-27 10:09:11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26日),在昌平区白各庄新村小区外,盒马邻里工作人员为封控小区住户配送生活物资。 (记者 邓伟 摄)

  一张大饼、一块豆腐,几份青菜、一把香蕉……昨天一早,家住昌平区北七家镇的吴晓霞吃完早饭,打开手机,在“金东立便民服务群”里下了订单。“早啊!吴阿姨。”收到信息,工作人员热情回应,统计完物资后立即安排配送发货,中午饭点前,吴晓霞订购的蔬菜食品已经送到家门口。

  “别看足不出户,居家观察,我们这群里买东西就和以前逛早市一样方便。”吴晓霞笑着晃了晃手机。

  疫情反复,小区封控管理。距离小区直线距离不足4公里的金东立生活超市主动延长营业时间至凌晨,立即开通线上“一对一”免费配送服务,专门设立物资保障组,通过多方协调,增加粮油米面、纸巾等生活物资的储备量,保障居家观察居民的生活物资需求。

  往常,吴晓霞经常光顾金东立生活超市的菜站,“菜品新鲜,还经常打折优惠,我和店家很熟。”吴晓霞说,她还加入了商店的线上买菜群。

  刚听说要居家观察,吴晓霞还真有点儿慌,居家观察期间,这菜怎么买?“线上买菜群”给她解了围,“商家没涨价,有专人服务我们,还会发些新鲜果蔬的图片,每天看看,就跟逛‘早市’一样。”吴晓霞说。

  金东立社区商业便民综合体执行董事茹津介绍,目前企业安排了1名员工负责接单、整理数据,并发送至配货群。4名员工根据订单配货,送至服务台,在小票上填写顾客信息,打捆钉票,拍照发至已配货群,再由2名员工进行配送。“我们一共建立了15个微信购物群,居民在群里下单蔬菜、水果以及一些生活必需品,我们第一时间送到社区,平均每天配送50单左右,来回往返运送30多次。”茹津说。

  “线上早市”不止一家。北七家奥北市场也主动承担起日用物资免费配送任务,为居家隔离的居民们提供日常生活用品保障。“为稳物价,我们迅速拓宽采购渠道、补充货源,确保水果蔬菜、肉蛋水产等商品价格稳定,物资储备量超过往常,有效保障供应。”奥北市场执行董事沈志兴说。

  “线上早市”让居民购物无忧,大家都安心居家观察,“我们得遵守防疫规定,大家一起努力,都能平安。”吴晓霞说。(记者 孙云柯 通讯员 茹鑫)

  (原标题: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商超对接居民家—— “线上早市”,准时开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1.4万名首都大学生志愿者将服务冬奥赛会
    昨天上午,“青力冬奥 奔向未来”首都高校冬奥、冬残奥志愿者誓师大会暨首都青少年迎冬奥倒计时100天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誓师大会上,与会领导共同为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团队授旗,并为“青力冬奥奔向未来”冰雪嘉年华活动揭幕。
  • 晋元桥桥区变漂亮了
    西五环晋元桥桥区景观变漂亮了。位于阜石路与西五环交会处的晋元桥,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将成为前往冬奥组委驻地的重要交通节点,由首发集团生态公司负责桥区的绿化工作。
  • 北京昌平区: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商超对接居民家
    昨天,在昌平区白各庄新村小区外,盒马邻里工作人员为封控小区住户配送生活物资。金东立社区商业便民综合体执行董事茹津介绍,目前企业安排了1名员工负责接单、整理数据,并发送至配货群。
  • 下调新冠核酸检测价格给疫情防控再加把力
    日前,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迎来第五次动态调整。据媒体报道:自10月26日起,官方将北京市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样本价格由80元降低至58元/次,5样本、10样本混合检测价格同步由每样本30元、20元降低至18元、13元。
  • 3D打印定制化部分髋关节置换术在京完成
    一台3D打印定制化部分髋关节置换术,日前在北京积水潭医院矫形骨科顺利完成。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揭牌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揭牌
平谷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平谷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大兴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大兴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北京平谷:金海湖景区秋色美
北京平谷:金海湖景区秋色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