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区”建设成绩单:251项任务已落地实施215项
2021-10-27 09:26: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吉宁)26日,记者从北京市落实国务院调法调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北京“两区”方案涉及的251项任务已落地实施215项,其余36项大多数既是涉及一些深层次问题的改革,也是一直被关注的高含金量政策,将继续加大力度推动政策实施。

  北京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北京市“两区”办专职副主任刘梅英说,近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同意在北京市暂时调整实施有关行政法规和经国务院批准的部门规章规定的批复》,《批复》共涉及9项开放措施,涉及6个领域的内容,其中教育领域1条,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3条,租赁和商务服务业1条,卫生和社会工作1条,文化、体育和娱乐业2条,建筑业1条。

  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副主任陈少琼介绍,本次法规调整涉及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的是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制度。本次国务院批复暂时调整该项制度在北京的实施,允许北京市探索取消施工图审查或缩小审查范围,实施告知承诺制和设计人员终身负责制等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下一步,将在全面总结低风险工程取消施工图审查改革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在北京取消施工图审查制度,建立完善告知承诺制、建筑师负责制、施工图事中事后抽查监管、工程设计保险等配套制度。

  刘梅英表示,北京“两区”建设将研究实施全产业链开放、全环节改革专项任务,抓紧出台一揽子全链条、系统化、集成化方案;落实自贸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进一步深化跨境电商进口医药、融资租赁、保税维修等措施成效;围绕离岸贸易、文化贸易、商务服务业走出去等组织开展重点领域“政策会诊”,梳理行业、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红衣女孩”代表志愿者宣誓
    在昨天举行的首都高校冬奥、冬残奥志愿者誓师大会上,一袭红衣的领誓员于依鹭无疑是会场的焦点。”  经过报名、筛选、面试等环节,今年,于依鹭如愿成为北京冬奥会媒体运行岗位的专业志愿者。
  • 冰立方“老友”期待再续前缘
    “我确信北京能举办一届非凡的冬奥会。”  相约北京·昆泰2021年世界轮椅冰壶锦标赛等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的举办,让凯斯尼斯对北京冬奥会的信心更足了,特别是赛事组织者的防疫工作,更让她充满“安全感”。
  • 老街新貌令人目不暇接
    挡路的电箱挪移整合,新建口袋公园丰富沿途景致,86万块“老砖”展现古都风韵……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东城区城管委获悉,东四南、北大街完成慢行系统整治提升,全街绿化覆盖面积增加至1.84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从30.6%升至49.8%,骑车、步行环境越来越美了。“整治提升前,东四南、北大街存在风貌杂乱、业态品质低、街道空间不舒适、人车混行、文化味不够、院落空间杂乱等问题。
  • 北京市免费为外来商户打加强针
    昨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一级巡视员王洪存介绍了本市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相关措施。王洪存说,本市将引导企业加大供给,加强产销对接,拓宽供货渠道,加大调运力度,增加商业库存,确保货源充足、供应稳定。
  • 叶类鲜嫩蔬菜价格上涨幅度大
    昨天,市商务局一级巡视员王洪存介绍,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货源稳定,秩序良好。10月1日至25日,猪肉平均批发价每公斤16元,月环比下降4.2%;平均零售价在每公斤29.24元,月环比下降9.1%。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揭牌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揭牌
平谷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平谷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大兴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大兴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北京平谷:金海湖景区秋色美
北京平谷:金海湖景区秋色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