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元桥桥区变漂亮了
2021-10-27 10:09:42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西五环晋元桥桥区景观变漂亮了。高大的银杏、银红槭、金叶榆围绕晋元桥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两座会徽雕塑,形成一道五彩斑斓的植物屏障。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这是冬奥赛场周边及阜石路沿线整治绿化工程的一部分,为迎接冬奥会打造良好的景观环境。

  位于阜石路与西五环交会处的晋元桥,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将成为前往冬奥组委驻地的重要交通节点,由首发集团生态公司负责桥区的绿化工作。

  首发集团生态公司生态事业部项目经理王子文介绍,晋元桥总绿地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也是市民进入石景山区的门户和必经点,原有种植形态单一,缺少标志性和系统性设计。本次改造主要沿着晋元桥桥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两座会徽雕塑进行设计。如围绕晋元桥东北角的冬奥会徽进行坡度设计,使用大叶黄杨、龙柏分层交错种植,呈现立体化效果。

  首发生态公司也对阜石路两侧绿化带进行了改造,采用绿篱和花卉共同营造模纹图案,绿篱颜色提取于冬奥会色彩系统中的竹绿(大叶黄杨)、迎春黄(金叶女贞),花卉多选用本土植物搭配季节性时令花卉,形成春夏秋赏花、冬季赏叶的效果。(记者 李博)

  (原标题:晋元桥桥区变漂亮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艺林
北京要闻
  • 1.4万名首都大学生志愿者将服务冬奥赛会
    昨天上午,“青力冬奥 奔向未来”首都高校冬奥、冬残奥志愿者誓师大会暨首都青少年迎冬奥倒计时100天冰雪嘉年华活动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誓师大会上,与会领导共同为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团队授旗,并为“青力冬奥奔向未来”冰雪嘉年华活动揭幕。
  • 前往冬奥组委驻地交通节点晋元桥桥区变漂亮了
    西五环晋元桥桥区景观变漂亮了。位于阜石路与西五环交会处的晋元桥,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将成为前往冬奥组委驻地的重要交通节点,由首发集团生态公司负责桥区的绿化工作。
  • 北京昌平区: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商超对接居民家
    昨天,在昌平区白各庄新村小区外,盒马邻里工作人员为封控小区住户配送生活物资。金东立社区商业便民综合体执行董事茹津介绍,目前企业安排了1名员工负责接单、整理数据,并发送至配货群。
  • 下调新冠核酸检测价格给疫情防控再加把力
    日前,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迎来第五次动态调整。据媒体报道:自10月26日起,官方将北京市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样本价格由80元降低至58元/次,5样本、10样本混合检测价格同步由每样本30元、20元降低至18元、13元。
  • 3D打印定制化部分髋关节置换术在京完成
    一台3D打印定制化部分髋关节置换术,日前在北京积水潭医院矫形骨科顺利完成。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揭牌
北京冬奥公园正式揭牌
平谷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平谷有序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大兴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大兴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北京平谷:金海湖景区秋色美
北京平谷:金海湖景区秋色美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