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金融街论坛举行“治理体系与金融安全”平行论坛
2021-10-22 16:25: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吴文诩)记者从北京金融法院获悉,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举行期间,北京金融法院作为特邀承办单位举行“治理体系与金融安全”平行论坛。

  “治理体系与金融安全”平行论坛特别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等单位领导致辞。此外,来自法律、金融、企业及学术界的20多位嘉宾,从多角度探讨法治对于金融市场的引导规范作用、对于金融风险防范的保障作用以及对于金融创新的促进作用。

  北京金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慧永表示,北京金融法院和北京证券交易所相继设立,丰富了资本市场格局,健全了金融治理体系,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国家金融管理中心的功能建设,也为北京“两区”建设提供动能支撑和有利条件。实现金融领域的良法善治,需要立法、执法、司法等部门协同配合,以及从事金融法治理论和实务研究的学者、广大金融行业从业者与社会各界的群策群力,也需要加强国内国际双向交流,积极参与构建国际金融新秩序。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北京新增一处疫情中风险地区
北京新增一处疫情中风险地区
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赛况
男子1500米四分之一决赛赛况
男子500米赛况
男子500米赛况
河北崇礼:冬奥赛场造雪忙
河北崇礼:冬奥赛场造雪忙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85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