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4条跨界骨干道路进入建设推进阶段
2021-10-20 08:59:55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近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签署了通宝路接线协议,规划在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之间建设一条跨越潮白河的跨界道路,与通宝路现有河北段相接,以进一步提升省界的互联互通水平,为市民跨省市出行提供便利。同时,京冀4条跨界骨干道路全面进入建设推进阶段。

  根据规划,通宝路(通州段)将西起通州区通香路,向东下穿密涿高速,终点至市界(潮白河),与廊坊市香河县规划通宝路相接,长度约2.7公里,双向四车道,规划等级为一级公路。通宝路(河北省京冀界-通武线段)规划位于京哈高速北侧,东起宝坻区与香河县交界引泃入潮河,西至京冀交界潮白河,全长约7公里,根据《廊坊市北三县综合交通规划》,按照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其中,通宝路在京冀交界潮白河处需建设跨潮白河特大桥,长约3公里,由京冀双方共同规划建设。

  该项目建成后,通宝路将成为连接通州区南部与香河县北部产业新城、大厂回族自治县南部旅游休闲带的一条重要通道,为推动通州区与北三县实现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构建以首都为核心的环京都市圈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目前,京冀针对北京市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道路互联互通规划的4条跨界骨干道路接线协议均已签署完毕。除通宝路外,其余三条分别为厂通路、姚家园东延(神威北路)、石小路(安石路),已于今年4月签署完毕。四条跨界道路的建设,对于完善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路网体系、打通交界区域“断头路”“瓶颈路”问题、缓解跨境交通拥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将有力疏解非首都功能、带动北三县城市发展,为“十四五”期间通州与北三县实现全面融合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支撑。

  下一步,京冀将按照“成熟一条、实施一条”的原则,加快推动4条跨界规划道路建设。其中,厂通路将于今年底开工建设,其余三条道路将于“十四五”期间启动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实现道路互联互通。(记者 孙宏阳)

  (原标题:京冀4条跨界骨干道路进入建设推进阶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房山推出7处赏秋景胜地
    这7处赏秋景胜地分别是坡峰岭、药王谷、大安山、龙骨山、百花山、百瑞谷、圣莲山。7处赏秋景胜地中,坡峰岭、药王谷、龙骨山都在周口店地区。沿国道,与清澈的大石河一同向西进山,即可饱览房山绚丽的秋景。
  • 京冀4条跨界骨干道路进入建设推进阶段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近日,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签署了通宝路接线协议,规划在北京市通州区与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之间建设一条跨越潮白河的跨界道路,与通宝路现有河北段相接,以进一步提升省界的互联互通水平,为市民跨省市出行提供便利。截至目前,京冀针对北京市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道路互联互通规划的4条跨界骨干道路接线协议均已签署完毕。
  • 最近进展 津兴铁路上跨津霸铁路完成连续梁转体
    昨天上午6时30分,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津兴铁路)上跨津霸铁路连续梁转体施工正式开始。新建津兴铁路是连接天津市、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和北京市区的重要干线,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 绿叶菜价格上涨明显 平价冬储菜霜降后大量上市
    绿叶菜贵了是不少市民近期的明显感受。记者了解到,虽然绿叶菜价格高企,但土豆、萝卜、冬瓜、姜、藕等当季蔬菜价格便宜,霜降后还将有大量冬储菜上市。11月上旬,山东、辽宁大棚蔬菜部分可以上市,南方蔬菜也逐渐具备批量上市条件,蔬菜供应偏紧的状况将逐渐好转。
  • 大兴机场北线高速西延将贯通
    北京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西延段进行路面沥青摊铺。机场北线高速全线通车后,从河北涿州进入京冀界永定河特大桥,可沿大兴机场北线高速一直向东抵达京开高速、大兴机场高速、京台高速。
北京:“双创周”主题展感受科技魅力
北京:“双创周”主题展感受科技魅力
中国科学家帮助罕见病家庭阻断疾病在家族的传递
中国科学家帮助罕见病家庭阻断疾病在家族的传递
走近冬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宣讲首场活动举行
走近冬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宣讲首场活动举行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75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