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附小国家级教学成果推广活动成功举办
2021-10-19 17:29: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赵旭)应教育部要求,由中国教育学会指导,北京市教育学会主办的“高质量育人:儿童站立学校正中央”清华附小国家级教学成果推广活动近期在清华附小朝阳分校举行。

  北京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刘忠心表示,清华附小一体化办学十年来,在北京新教育地图上做出卓越贡献,以全天候课程提升课堂和课后育人质量,发挥了学校育人主体的作用,提升了学生实际获得感。

  清华大学附属小学校长窦桂梅以“体育是最好的教育学——以体育人撬动的儿童全面发展实践探索”为题做报告,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度,从人格塑造、社会价值、精神传承与文化积淀等角度阐述了清华附小百年来以体育人的价值传承与时代创新。

  在活动中,来自清华附小一体化各校区的少年们展示了全员素质操、冰雪运动操等全员体育锻炼的成果,以及足球、板球等社团发展的成果;开展了“最长的绳子”“踩石过河”等趣味运动;展示了学生自主完成的小课题研究成果、学生科学探究的成果等,充分体现了学生校园生活的丰富性与实效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清华附小国家级教学成果推广活动成功举办
      (专发北京频道)清华附小国家级教学成果推广活动成功举办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赵旭)应教育部要求,由中国教育学会指导,北京市教育学会主办的“高质量育人:儿童站立学校正中央”清华附小国家级教学成果推广活动近期在清华附小朝阳分校举行。
  • 时代答卷|京津冀:“瓣瓣同心”向阳开
    京津冀协同发展必将不断开创新辉煌。
  • 北京马拉松10月31日鸣枪
    北京马拉松将于10月31日7时30分再度起跑。据主办方介绍,《北马四十年》纪录片、《北京马拉松40年纪念画册》、“北京马拉松线上云博物馆”等将在今年比赛期间同步推出。
  • 社保查询可全市通办
    为进一步方便参保单位和参保人查询社保个人权益记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新升级社会保险权益查询服务,查询服务“内容更齐全、渠道更多样”,实现了线上“电脑+手机”不打烊随时查,线下“社保+银行”跨区域就近查。
  • 国内鸡蛋鸭肉一多半来自北京
    昨天,在第29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上,来自北京的农业企业和科研院所展示了农业育种最新创新成果。华都峪口禽业成功培育的“沃德168”,是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型白羽肉鸡品种,现已累计推广5亿只。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花样年华”音乐会在京举行
“花样年华”音乐会在京举行
北京画院创作与典藏精品展
北京画院创作与典藏精品展
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
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7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