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答卷|京津冀:“瓣瓣同心”向阳开
2021-10-19 16:05: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京津冀,承载1亿多人口,面积21万多平方公里。

  2014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了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这一重大决策。在七年多的时间内,京津冀奋力爬坡过坎,协同发展步稳蹄疾。

  如今,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越画越大,“轨道上的京津冀”跑出令人惊叹的速度。

  三地共筑绿色生态屏障,让生态环境“美起来”,让“心肺之患”得到有效治理。

  产业协同,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三个率先突破领域之一,也是牵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的关键。

  “京津冀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情真意切、寓意深远。

  京津冀协同发展从谋思路、打基础、寻突破起笔。面向未来,机遇无限,也需要滚石上山、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魄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必将不断开创新辉煌。


  出品人:孙志平

  制片人:樊华、张平锋

  统筹:秦大军、刘佩

  记者:岳文婷、邓浩然、张硕、骆学峰、李姝莛、杨帆、秦婧、王普、庞元元

  摄像:方金洋、郝杰

  编导:龙泠宇

  配音:李昂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时代答卷|京津冀:“瓣瓣同心”向阳开
    京津冀协同发展必将不断开创新辉煌。
  • 北京马拉松10月31日鸣枪
    北京马拉松将于10月31日7时30分再度起跑。据主办方介绍,《北马四十年》纪录片、《北京马拉松40年纪念画册》、“北京马拉松线上云博物馆”等将在今年比赛期间同步推出。
  • 社保查询可全市通办
    为进一步方便参保单位和参保人查询社保个人权益记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新升级社会保险权益查询服务,查询服务“内容更齐全、渠道更多样”,实现了线上“电脑+手机”不打烊随时查,线下“社保+银行”跨区域就近查。
  • 国内鸡蛋鸭肉一多半来自北京
    昨天,在第29届中国北京种业大会上,来自北京的农业企业和科研院所展示了农业育种最新创新成果。华都峪口禽业成功培育的“沃德168”,是我国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型白羽肉鸡品种,现已累计推广5亿只。
  • 使用公筷公勺 践行光盘行动
    为引导市民养成勤俭节约习惯,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风尚,本市“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主题宣传引导活动昨天举行。“从今天开始,让我们行动起来,使用公筷公勺、践行光盘行动、坚守餐桌礼仪、厉行勤俭节约、珍惜每粒粮食、拒绝制造剩宴。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花样年华”音乐会在京举行
“花样年华”音乐会在京举行
北京画院创作与典藏精品展
北京画院创作与典藏精品展
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
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73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