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推出“父母食堂” 老人每天吃饭便宜5元钱
2021-10-16 15:50:44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敬老月”期间,西城区举办多场老年营养餐展示品尝活动,推介“父母食堂”老年助餐试点。在“父母食堂”,西城区基本养老服务对象每天吃饭能便宜5元钱。

  “父母食堂”将对基本养老服务对象给予每人每天5元的就餐补贴;对提供老年助餐服务的助餐点,按实际助餐人数给予每人每天3元的运营补贴。

  据了解,“父母食堂”活动坚持公益原则,优先重点满足基本养老服务对象的助餐服务需求,并兼顾满足其他老年人的助餐服务需求。根据活动方案,具有西城区户籍且常住西城区的城乡特困老年人,低保和低收入家庭的失能、失智、高龄老年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以及其他家庭重度失能失智、重度残疾老年人,均属于基本养老服务对象,可享受每人每天5元的就餐补贴。

  参加活动的老人需要完成手机注册,通过“饿了么APP”下单方能享受优惠。“父母食堂”活动时间将一直持续到12月8日。老人可以到助餐点堂食,也可以选择外卖或配送上门。操作不便的老人可以委托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代为点餐。(记者王琪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北京画院创作与典藏精品展
北京画院创作与典藏精品展
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
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6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