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可染《万山红遍》国博展出
2021-10-16 09:40:57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由李可染在1964年创作的《万山红遍》领衔,百余件北京画院创作与典藏的精品在国家博物馆展出,齐白石、黄胄、黄永玉等大家代表作亮相。

  1957年5月14日,以齐白石为名誉院长、叶恭绰为院长,汇聚陈半丁、于非闇、徐燕孙、胡佩衡、王雪涛等名家的北京中国画院(北京画院前身)正式成立。此次展览甄选出国画、油画、书法、篆刻等百余件精品,呈现该院在研究、收藏、创作、交流等领域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一幅幅作品记录岁月,见证历史。进入展厅第一件展品是李可染的《万山红遍》。这幅画是现代中国绘画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继续参观,展厅里一步一景,描绘了边疆乐舞的《丰乐图》、齐白石92岁时创作的《和平》、色彩斑斓的《东风吹遍百花开》……画家通过一笔一画,寄托对祖国的热爱和歌颂。

  在“无限枝头好颜色”展示区域,北京画院的经典收藏粉墨登场。其中既有潘天寿的水墨巨制《鹰》,也有靳尚谊、钟涵、闫振铎等油画大家的佳作。展览将持续一个月。(记者 刘冕/ 文 邓伟/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北京:感受潮流艺术魅力
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花滑亚洲杯竞赛落幕
北京画院创作与典藏精品展
北京画院创作与典藏精品展
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
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6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