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线八通线贯通后征集新名儿
2021-10-14 09:00:43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29日,1号线八通线实现跨线运营,不过有的乘客疑惑,既然1号线与八通线已经连成一条线路,为何还要叫两个名字?为此,北京地铁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征集令,征集1号线八通线贯通之后的新名字。

  不少乘客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的乘客认为八通线原本就是按照1号线的延长线设计的,贯通之后两条线路应该统一为“1号线”;也有乘客留言说希望能够保留八通线的历史名称,线路名称可以叫“1号线-八通线”;还有的乘客建议将两条线路重新命名,使用更具特色的汉字线路名,例如“八一线”“一通线”“长安线”等。

  征集活动截至10月18日。在此之前乘客可将意见发送至yyfwglbxxfb@sina.com。如提议被最终采用,北京地铁公司将抽取5名热心乘客寄送精美小礼品。(记者 李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消防技能竞赛上演“尖刀”对决
    昨天上午,北京市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来自16区和经开区及1个直属单位的“尖刀”代表队将参与六大竞赛项目的巅峰对决。大赛共设置灭火战斗员、应急救援员、搜救犬训导员、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设施操作员、消防通信员等六个竞赛项目,共21个模块。
  • 去年普通摩托车增长量超小客车
    《2021北京市交通发展年度报告》近日发布,昨天上午,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解读报告时介绍,去年私人小微型客车增长速度保持稳定。2020年,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657万辆,较2019年增加20.5万辆,机动车增长率为3.2%;其中私人机动车保有量达到534.3万辆,较2019年增加21.3万辆,增长率为4.2%。
  • 1号线八通线贯通后征集新名儿
    为此,北京地铁公司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征集令,征集1号线八通线贯通之后的新名字。有的乘客认为八通线原本就是按照1号线的延长线设计的,贯通之后两条线路应该统一为“1号线”;也有乘客留言说希望能够保留八通线的历史名称,线路名称可以叫“1号线-八通线”;还有的乘客建议将两条线路重新命名,使用更具特色的汉字线路名,例如“八一线”“一通线”“长安线”等。如提议被最终采用,北京地铁公司将抽取5名热心乘客寄送精美小礼品。
  • 小学门前铺就“彩虹路”
    阳光,彩虹,白云朵朵……国庆长假过后,东交民巷小学门前增加了一条斑斓的学生专用步行道。今年5月,杜沐笛参加了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小孩说话也管用”交通安全儿童提案征集活动。
  • 三眼井将打造胡同主题街区
    皇城景山街区景东片区直管公房申请式退租和修复性修建项目于10月6日启动签约,截至12日,已有350户居民完成退租签约,直管公房签约率约达70%。皇城景山街区紧邻中轴线,毗邻故宫、景山,其申请式退租项目是重塑街区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民生工程。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北京:晚霞映天
北京:晚霞映天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5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