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技能竞赛上演“尖刀”对决
2021-10-14 09:00:16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9 秒89!”在100米障碍赛中,一名消防员风驰电掣冲过终点后,现场裁判高声报出了他的成绩。昨天上午,北京市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来自16区和经开区及1个直属单位的“尖刀”代表队将参与六大竞赛项目的巅峰对决。

  在灭火战斗员项目的空间技巧比赛模块中,选手需要通过爬绳到四楼,再迅速索降下来,之后操作近20公斤的无齿锯和液压钳,分别切割电灯泡上的铁丝和将乒乓球放在玻璃瓶瓶嘴上,这让现场人员替他们捏了一把汗。

  应急救援员项目的比赛现场可以用“电光火石”来形容。该项目的综合破拆模块中,选手首先要切割防盗门和锤打钢筋混凝土墙,现场顿时火花四溅,石块飞走,之后选手还需要匍匐钻过狭窄的铁笼,最后利用扁带将困于其中的假人拖出。

  大赛共设置灭火战斗员、应急救援员、搜救犬训导员、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设施操作员、消防通信员等六个竞赛项目,共21个模块。

  大赛是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首次联合市应急管理局、人社局、市总工会、共青团市委等五部门共同举办的一项重要赛事,首次将国家队、专职队、企业队、社会救援力量和消防从业人员纳入参赛范畴。

  10月28日至30日,北京将组织此次比赛的11名优胜者参加全国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记者 张宇 记者 甘南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 消防技能竞赛上演“尖刀”对决
    昨天上午,北京市首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拉开帷幕,来自16区和经开区及1个直属单位的“尖刀”代表队将参与六大竞赛项目的巅峰对决。大赛共设置灭火战斗员、应急救援员、搜救犬训导员、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设施操作员、消防通信员等六个竞赛项目,共21个模块。
  • 小学门前铺就“彩虹路”
    阳光,彩虹,白云朵朵……国庆长假过后,东交民巷小学门前增加了一条斑斓的学生专用步行道。今年5月,杜沐笛参加了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小孩说话也管用”交通安全儿童提案征集活动。
  • 三眼井将打造胡同主题街区
    皇城景山街区景东片区直管公房申请式退租和修复性修建项目于10月6日启动签约,截至12日,已有350户居民完成退租签约,直管公房签约率约达70%。皇城景山街区紧邻中轴线,毗邻故宫、景山,其申请式退租项目是重塑街区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民生工程。
  • 高耗能路灯将更新改造
    本市道路照明将淘汰高耗能产品,优先使用节能产品;道路照明至少15天巡查巡修一次;一般故障应急抢修24小时内处理完毕,复杂故障抢修不应超过72小时。按照新规范的要求,道路照明设施严重缺陷应在48小时内消除;一般缺陷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结合检修计划消除。
  • 北大人民医院备战冬奥会
    最近这几天,冬奥测试赛正在北京举行。目前,39名医疗保障核心骨干正在延庆,保障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的国际训练周及后续的测试赛,他们中包括3名医疗官、18名医生和18名护士。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听!云南的生命之声
北京:晚霞映天
北京:晚霞映天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5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