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祈福 敬老孝亲 名花展览 民俗互动 18项活动陪老人过温暖重阳
2021-10-13 15:41:37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月14日就是重阳节,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将在11家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登高祈福、敬老孝亲、名花展览、民俗互动等18项游园活动。

  重阳节期间,北京市属各公园将结合园林中的福寿文化,为游客带来形式多样的祈福活动。其中,舞蹈演员、昆曲艺术家、民乐艺术团以及老干部合唱团将在香山公园致远斋景区为中老年游客献上精彩纷呈的表演;北海公园将在琼华岛景区开展“登高祈福 银龄送福”活动,为登上琼华岛景区的老年登山者送出纪念品;景山公园在绮望楼前为老年游客义务拍照,并将照片作为公园重阳节礼物赠与游客;颐和园博物馆中持续开展《园说Ⅲ——文物中的福寿文化与艺术特展》,通过古典皇家园林中的中国福寿文化向老年游客传递美好祝福。

  在紫竹院公园,身穿传统服饰的汉服社成员将与老年游客进行诗文竞赛、投壶等互动游戏,体现重阳节“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陶然亭公园将开展重阳糕制作体验、登高远眺等特色游园活动;玉渊潭公园将在各门区发售重阳节纪念版门票;北京动物园、紫竹院公园、香山公园及北京植物园等将举办“百福百寿”书法及拓印活动,游客可进行书法体验、木板拓印;中山公园、香山公园还将开展保健咨询、义诊活动等敬老孝亲系列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天坛、中山公园、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5家市属公园试点安装了19台测温健康宝终端,老年游客刷一次身份证或养老助残卡即可完成体温测量、健康码查询、证件查验,解决了老年游客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查询健康码的鸿沟。各公园在推行网上预约的同时,保留设置了门区综合窗口及服务电话,为老年游客游园提供便利。各公园还规划设置了无障碍游览路线图,方便老年人“按图索骥”,无障碍游园。(记者 叶晓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品彤
北京要闻
“四季之歌”油画展在京“遇见”
“四季之歌”油画展在京“遇见”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2021中国·平谷农业中关村创新大会在京举行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