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蔡奇主持
2021-10-09 09:27:14 来源: 北京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昨天(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是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北京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站在“两个大局”高度,充分认识到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做好人才工作关乎“国之大者”。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眼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忧患意识,更加重视人才自主培养,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积极抢占人才制高点,努力为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人才支撑、打好人才基础。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八个坚持”,是党中央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进一步升华,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推进人才强国战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完整准确理解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让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在北京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会议强调,要在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上走在前列。在北京等地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试点,集中国家优质资源重点支持建设一批国家实验室和新型研发机构,发起国际大科学计划。这是对我们的充分信任,更是沉甸甸的责任,要倍加珍惜这个极好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力争率先建成世界人才高地。

  会议强调,要以首善标准落实好人才工作各项重点任务。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根据需要和实际向用人主体充分授权,完善人才管理制度,破除“四唯”,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围绕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等前沿领域,加紧打造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好人才,发挥首都高校的人才培养主力军作用,实施“揭榜挂帅”“赛马”等制度,用好用活各类人才。继续办好“未来科学大奖”、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暨创业大赛等,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平台和舞台。市、区两级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形成人才工作合力。研究优化人才表彰奖励制度,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推动形成全社会尊重人才的风尚。(记者 祁梦竹 范俊生)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云赛侠
北京要闻
  •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蔡奇主持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优化人才表彰奖励制度,加大先进典型宣传力度,推动形成全社会尊重人才的风尚。
  • 园林废弃物变彩色“地毯”
    在顺义区李遂镇崇国庄村林地里,由废弃的树枝、树皮等制成的有机覆盖物呈现六种颜色,如同绚丽的地毯覆盖在林下,不仅赏心悦目,还能起到滞尘降尘、涵养水源的作用。
  • 北京发布新版演出场所疫情防控指引
    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新版《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北京市演出场所防控指引》,演出场所应建立全员定期核酸检测机制,对频繁接触服务对象或相关物品的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要每周检测一次。
  • 西城增6800余电动车充电接口
    记者从西城区消防支队防火处了解到,截至目前,西城今年已新增6800余个电动车充电接口,近3000个电动车充电接口正在安装中。西城区消防支队防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走访、调研摸清电动车充电设施的数量需求和位置需求,尽快实现全区电动车充电设施全覆盖。
  • 2.5万大兴劳动者经开区稳定就业
    为进一步促进大兴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更好地服务经开区产业发展,两区联手,建立了跨区域就业服务长效机制,实现优势互补,目前有2.5万大兴户籍劳动者在经开区稳定就业。”  5年来,马占涛每天都靠这趟安定镇去往开发区的就业班车往返,自己也已经成长为单位一名技术骨干,并开始走向基层管理岗位。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相约北京”中国公开赛开赛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山西文物展亮相清华大学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北京汇文中学庆祝建校150周年
国庆长假消费市场活力涌动
国庆长假消费市场活力涌动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5453112793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