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风险地区返京不查核酸结果
2021-10-07 14:50:05 来源: 北京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进京检查站只要一分钟就通过了。”昨天中午11时许,从山东自驾车回京,经京沪高速,顺利通过了大羊坊检查站,通行的快捷和方便让记者有了意外之喜。

  在大羊坊检查站,记者看到,开放的六个通道入口前都有“提前准备身份证”的广播提示和书面通知,通道两侧的警察会对进京车辆进行抽查。记者递过身份证,警察验证后很快放行,前后只需要停车十几秒钟。在整个检查站内,有一两条通道没有车辆排队,其他小客车通道,也只有三四辆车在排队,大货车通道上,排队的货车也只有六七辆。

  查看证件的警察还友善地提醒,“低风险地区回京,目前没有要求检查核酸检测结果。12时前基本上都不排队,您可以转告自驾车回京的朋友,尽量在中午之前到达检查站。”

  此外,对于返京的自驾车市民,记者还有一个提醒,“高速上一定要合理使用灯光。”

  昨天京沪高速从山东宾州段到进京的400多公里,一直有雨,但路上九成以上的车辆都没有合理使用灯光。很多大货车、小轿车甚至长途客运车的前后车灯都没有打开,更没有开雾灯。没有任何灯光提示的车辆裹在一片水雾中,即便在白天,后车司机在稍远的距离都很难判断前车的距离和行驶路线。而按照道路交通法的有关规定,在雨雪天气,高速路上的车辆,应该打开近光灯、示廓灯或者雾灯。“雨雾天气,能见度降低,为了自身安全,司机们还是要及时开灯,避免事故。”交警特别提醒道。(记者 周明杰)

  (原标题:京沪高速大羊坊检查站快速方便 低风险地区返京不查核酸结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毕尚宏
北京要闻
  • 大羊坊检查站快速方便 低风险区返京不查核酸
    “进京检查站只要一分钟就通过了。”  此外,对于返京的自驾车市民,记者还有一个提醒,“高速上一定要合理使用灯光。”  昨天京沪高速从山东宾州段到进京的400多公里,一直有雨,但路上九成以上的车辆都没有合理使用灯光。
  • 朝阳志愿者居民齐动手 整治环境扮靓家园迎冬奥
    “趁这会儿雨不大,先把垃圾捡捡……”假期里的阴雨绵绵浇不灭社区志愿者的热情,朝阳区大屯街道慧忠北里第二社区的一条背街小巷里,小巷管家陈广祥拿着木夹子、垃圾袋,开始了每天例行的巡视维护工作。
  • 北京市机动车尾号限行8日轮换 限行尾号4和9
    明天,是国庆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本市尾号限行将进行轮换,明天限行尾号4和9。10月8日,本市机动车尾号限行将再次轮换,至2022年1月2日,周一至周五,限行尾号分别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尾号为字母的,按0号管理。
  • 截至7日上午 北京市属公园累计接待游客194万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晴天,很多市民走进公园游园赏花、观展留影,给这个国庆长假画上的句号。各公园和园博馆都设立了小药箱、针线包等游园救助服务设施,细致入微的服务受到游客好评。
  • 重回“觉醒年代” 上万名观众北大红楼致敬先辈
    国庆假期,游客来到北大红楼参观,致敬先辈。国庆假期,刚刚挂牌“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的北大红楼迎来参观热潮,近万人来到这里参观学习。”  沿展线一路前行,一件件文物定格历史瞬间,一个个百年前场景再现,带观众穿越时光隧道,重回“觉醒年代”。
北京晚霞
北京晚霞
燕山深处赏白桦
燕山深处赏白桦
戏剧新品《画皮2677》在京演出
戏剧新品《画皮2677》在京演出
国庆红色旅游火热
国庆红色旅游火热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4470